男子因情生恨 投毒报复前女友家致9人铊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因情生恨 投毒报复前女友家致9人铊中毒
2009年09月21日 07:43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峪关一男子与女友分手后怀恨在心,竟两次在对方家食品中投放铊金属粉,致其家人、朋友等9人中毒。近日,投毒男子被当地警方刑拘。

  酒钢女工 两年连续两次中毒

  2008年6月20日前后,酒钢公司女职工刘静出现头发脱落、关节疼痛、神志恍惚、下肢瘫软等症状,被兰州一家医院初诊为神经系统炎症,并进行了相应的治疗,症状稍有缓和,返回嘉峪关自行治疗一段时间后,因没有再出现病症便没有在意。

  2009年6月,刘静突感浑身不舒服,几天内再次出现了一年前的症状:头发脱落、口腔溃烂、神志恍惚、无法行走。更为可怕的是,几乎与此同时,她的女儿、男友等3人也陆续出现类似症状。4人前往北京,住进解放军307医院,7月23日被确诊为铊中毒、急性肝损伤、神经系统损伤。

  307医院主治大夫详细询问了刘静等人的职业,分析认为他们不可能接触到铊金属,这种群体中毒的情况,不排除人为投毒的可能,建议报警。

  刘静愣住了:为什么先后两次出现同样的症状?铊究竟是什么东西?是谁反复想把自己置于死地呢?7月24日,刘静托妹妹刘梅到嘉峪关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报案。

  一罐大酱 先后毒倒9个人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刘静的各种社会关系,对刘静家的油、面、调味品等日用品进行检查。就在专案组进行调查过程中,刘梅一家3人也陆续出现中毒症状。专案组经过调查发现,刘静到北京治疗期间,刘梅给姐姐看房子,见姐姐家有一罐大酱,拿回家同孩子和爱人吃了,过了几天就发病了。

  几天后,刘梅一家3人也住进了解放军307医院,诊断也是铊中毒。

  姐妹两家人相继中毒,此事越来越蹊跷,疑点集中在那罐大酱上。

  专案组立即提取刘静家剩余的大酱,派人赴京检验。8月13日,检验结果出来了:大酱里含有铊化合物成分,且含量较重。铊,被确定为致病的元凶。

  其间警方还获悉,除了这7人外,还有两名轻微中毒者,此案受害人数共9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9岁。

  8月19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寻找铊源,查找犯罪嫌疑人。

  警方调查 前男友原形毕露

  专案组在调查中了解到,刘静离异多年,但其前夫为人正直,工作踏实,无作案动机,而刘静对曾经相处过的男友崔保柱似乎抱有戒心。

  专案组随即对崔保柱进行了调查,了解到此人个性阴沉,心胸狭窄,让人难以琢磨。警方同时获悉,崔保柱几年前曾打听过金属铊的用途。另外,崔保柱善做大酱,曾将自己做的大酱送到单位食堂,吃过的人都说味道不错,很地道。2006年,刘静曾给崔保柱所在单位绘图,因工作原因和崔保柱相识,在崔保柱向她出示离婚证后(其实未离婚),两人关系迅速升温。可在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关系后,因崔保柱性格的原因,刘静于2007年底与崔保柱分手。但崔保柱以相处阶段有各种花费为由,多次上门纠缠,还和刘静的弟弟、朋友发生过争执和殴斗。知情人反映,崔保柱时常骑自行车在刘静居住的楼房前后转悠、跟踪。

  9月10日上午9时,51岁的崔保柱被传唤到专案组接受询问。

  面对询问,戴着一副近视镜、文质彬彬的崔保柱对敏感话题一概避而不谈。分局领导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个性及时改变审讯方式,抓住薄弱环节寻找突破口。下午3时许,崔保柱像挤牙膏似的道出了自己投毒的经过,并供述了在打工期间,如何购得金属铊、怎样用钢锯条刮下铊粉继而实施投毒的全过程……

  因情生恨 投毒报复“背叛者”

  原来,2006年五六月份,在某公司打工的崔保柱到嘉峪关市一家经营化工产品的商店联系购买铊金属。店主胡某见利忘义,通过网上查询帮崔保柱购买了一包铊金属。崔保柱用钢锯条锯下方块状金属铊的一角带回家,剩余的大部分则藏在他管理的公司仓库里。2007年底,崔保柱认为刘静在感情上背叛了他,多次与刘静的弟弟、朋友发生冲突,并设计了自认为完美的报复计划。

  2008年6月中旬的一天,崔保柱在刘静女儿放学回家的路上找借口骗下刘静家的钥匙,在市场上配了一把。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他见刘静家无人,便将铊粉投进了刘静冰箱里的大酱中。

  2009年,崔保柱发现中毒后的刘静经治疗已恢复健康,遂于4月20日左右买了一袋大酱,将铊粉倒入其中,随后捅开刘静家的地下室房门,将大酱放在桌上。刘静及其家人、朋友食用后再次中毒。

  本报记者 董开炜 通讯员 董望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