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婚宴空前火爆 新人难订酒席无奈办“夜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庆婚宴空前火爆 新人难订酒席无奈办“夜宴”
2009年09月21日 08:53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人国庆难订席 无奈办夜宴

  “从月初到现在,我已经收到6张‘红色炸弹’了。”尽管离假期还有10来天,在保险公司上班的陈萍已经提前感受到这个节日的繁忙。

  陈萍今年26岁,属于未婚。“同学有3个要在今年国庆结婚,其中2人是在国庆节同一天,一个寝室里同居了4年,礼轻了送不出去。

  ”还好,另外3起婚礼只是普通朋友,她按“行情”送200元礼金就够了。

  陈萍粗略算了一下,这个国庆,她光在礼金上的支出,不下2000元。

  “一个月都存不了这么多钱。”陈萍称,“红色炸弹”集体“轰炸”她,自己有些承受不了。

  国庆婚宴空前火爆

  无论是主城,还是区县,和陈萍有相同感受的市民不少,因为今年结婚太火爆了。

  主城不少星级酒店、高档酒楼的宴会预订部负责人告诉记者,4个月前,欲在今年国庆举行婚礼的新人们,就开始了预定。到8月初,10月1日——7日的婚宴就差不多订完了。后来国庆假期延长至8日,长假最后一天的婚宴,再次被抢订。

  “结婚选节假日,年年如此,不过今年特别火爆。”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国庆婚宴火爆程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黄金周。

  而为何会如此火爆?首先是今年起取消了五一长假,以致国庆黄金周变得极为珍贵。二是今年又恰逢中秋节,国庆变成了8天超级长假。此外,今年恰逢新中国60华诞,选择今年登记结婚的新人特别多,从9月9日结婚登记刷新记录就不难看出。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今年这一国庆黄金周,不少市民还将生日延期或提前到国庆庆祝。

  新人无奈办“夜宴”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有很多初婚者,也选择在晚上举行结婚典礼,以“夜宴”的方式待客。按民俗,一般是再婚者,才以这种方式举行婚礼。

  而实际上,选择“夜宴”待客的新人们最大的无奈,还是国庆婚宴太难订了。10月1日到8日,天天都爆满。所以,不少新人选择了国庆节的头一晚上结婚。

  而长假期间,部分酒店尽管中午客满,但到晚上大家散去后,留下来吃饭的人并不多,可以迁至小厅,大的宴会厅也就空了出来。欲在国庆期间结婚,又没有订到酒席的,就“见缝插针”地挤进去了。

  当然,晚上举行婚礼也有好处。一是第二天又不上班,晚上喝喜酒,气氛更好,亲朋好友们更容易尽兴。同时,在晚餐上,部分酒店酒楼,还有优惠促销活动。

  “因为档次高,大家觉得体面。”婚庆公司提醒,其实新人们可以选择一些厅堂比较大的普通酒楼,以免去拥挤。(记者 任明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