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双高峰” 出游省三成 11月底出游最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避开“双高峰” 出游省三成 11月底出游最便宜
2009年09月21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黄金周首次出现出游“双高峰”——9月30日、10月1日是第一个高峰,10月4日和5日是另一个高峰。三亚、九寨沟、张家界、丽江、大理等旅游重镇,国庆期间人流量会非常大,市民应该尽量避免在黄金周期间前往这些地方;虽然此前纷纷预测北京会人满为患,但事实上计划赴北京的人数并不多,使得北京五星级酒店的价格才五六百元,国庆期间去北京可能还会最抵……

  本报记者请来旅游专家,告诉你怎样玩才能最省钱。

  参团:避“双高峰”省三成

  今年情况由于中秋节是10月3日,加上国庆当天上午的阅兵、晚上的焰火表演,很多市民希望在3日之前留在家中一边观看电视直播、一边合家团圆,4日之后再外出。从而造成9月30日、10月1日第一波出游高峰后,10月4日和5日出现了另外一波出游高峰。如果能够避开这两个时段,可劲省三成。

  以国庆期间赴北京为例,行程完全相同的北京双飞5天游,2日出发的价格是4099元,但到了5日出发,就降至2999元,降幅为26.84%,如果时间充裕能选择在6日出发,价格则降至2699元,降幅高达34.15%。国内许多线路的价格走势与北京游相似。

  自由行:选航空枢纽省两成

  “如果现在才打算购买机票,也有一个好办法省钱,就是‘错位’选机场。”比如,计划去北京的市民,可以选择从广州飞到天津,再从天津乘坐快巴前往北京,时间差不了多少,价格相差了30%——国庆当天,广州赴北京的最低机票折扣是8.5折1450元,加上50元的机场建设费,总机票款是1500元;而国庆当天广州飞天津的最低机票折扣是6折1020元,加上50元机场建设费才1070元,这样“错位”可以省去430元,即便除去天津赴北京的路费,也可以省20%以上。

  “错位”选机场并非选中小机场就会便宜,也可通过乘坐枢纽机场的航班省钱。比如珠海市民想要去上海,国庆当天珠海至上海的机票最低折扣是7.5折1050元,加上50元机场建设费是1100元,如果从广州乘坐飞机赴上海,机票折扣是6折770元,加上50元机场建设费是820元,可省280元。

  提醒:11月底出游最抵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每年国庆之后的11月份,由于全国各地陆续入冬,将进入全年最淡的时期,旅游价格也是全年最低。(文/记者王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