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娃哈哈、康师傅桶装水遭伪冒被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长春娃哈哈、康师傅桶装水遭伪冒被查(图)
2009年09月21日 13:07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春市长白路附近,一大院内的小仓库里,是一个专门生产假桶装水的小水厂。举报人说,这里把自来水简单过滤后直接装桶,市内很多水站都从这里灌水,然后假冒娃哈哈、康师傅等大品牌桶装水。

  水厂

  暗访:防伪标识、塑封瓶盖一应俱全

  这个制假桶装水的水厂很隐蔽。记者与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分局的执法人员蹲守几天后发现,陌生人根本进不到里面。每天进出这里的小货车有三四个,还有不少骑倒骑驴送水的,进去的时候装着很多没有商标的空桶,再出来的时候桶里灌满了水,而且俨然是大品牌的桶装水,防伪标识、塑封瓶盖一应俱全。每天,约近百桶水从这里流出。

  这些水流向哪里?跟在送货车后面,记者发现,这些水都被送进长春市几家中小型水站。

  现场:封好热缩膜,和真水一模一样

  9月18日上午,一辆满载空桶的运货车开进了仓库的大院门,执法人员决定展开行动。但是,当车辆想通过大院大门时,有人将所有人拦在了外面。

  在大门口周旋了近半个小时,执法人员才得以进入。但运货车已经不见了。

  进入大门,左边是办公室,右边是工人休息室,最里面的小屋里才是“灌装车间”,几个白色的大罐就是所谓的净化设备和消毒设备,但记者并未听到机器轰鸣声,一个工人未穿工作服,没有戴口罩、手套,就在最里面的车间打开白色的水管,直接往空桶里灌水,不到一分钟就灌满一只桶。

  在旁边的“包装车间”内,一根铁杆和一个吹风机就是全部的包装工具,积水满地。地上污秽不堪,放着十多只已经灌满水的桶,工人在铁杆上装上几个桶盖,然后把铁杆伸到水桶里,用手一按,一个桶盖就盖好了。

  扣好桶帽,接下来的是“细活”,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拿出几张不同牌子的标签纸,小心翼翼地在桶帽上粘贴防伪监管码的标签。

  之后,要在水桶帽上套上塑料套膜。工人告诉记者,这叫“热缩膜”。打开挂在墙上的电吹风,靠近热缩膜,瓶口瞬间封好,看上去和平日见到的桶装水一模一样。个别瓶口有些封得不太紧的地方,用电吹风反复吹吹,也就差不多平了。

  还来不及运走的塑封完的桶装水,仔细一看商标,竟然有娃哈哈、康师傅等国内“大品牌”的“矿泉水”,生产日期、保质期、合格证、防伪标识一应俱全。记者仔细查看,这些水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09年9月10日,刚灌好的矿泉水“难产”了8天。

  在一个角落里,记者发现了大量桶盖、商标、防伪标识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