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桔之乡”陕西城固举办旅游文化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柑桔之乡”陕西城固举办旅游文化节
2009年09月2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21日电 (记者 冽玮) 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中国柑桔之乡”的陕西省城固县今天宣布,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举办“2009陕西•汉中柑桔旅游文化节”,并向西安市民赠送万张旅游景点门票。

  地处陕南汉中盆地中部的城固县,自秦设县制距今已有2300多年,自古盛产柑桔,在两千多年前就有“蜀汉江陵千树桔”的史载,唐宋时期该县所产“升仙蜜桔”就为朝廷贡品,至宋、元、明、清,城固柑桔已成为当地人收入的主导项目。目前,城固县目前成为我国最北缘、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柑桔生产基地,拥有18万亩柑桔园,尤其是沿秦岭南麓一带,因山势起伏呈带状,整片桔林东西绵延数十公里。每到5月上旬和10月中下旬柑桔观赏最佳时期,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年达40万人次以上。

  此外,城固县还是中国放眼看世界第一人,西汉著名外交家、探险家、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张骞墓则是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唯一的历史人物申报点,该县文化遗址达437处,出土文物3600多件,以商周青铜器著称,其中国家一级文物500多件,其数量之多、品位之高,位居全国县级第二。

  据城固县县长刘双耀介绍,近年来,该县以打造“中国柑桔生态观光第一园”为目标,累计投入达2700多万元;而本届柑桔旅游文化节,以“畅游张骞故里,感受桔乡神奇”为主题,还将举办拉歌比赛、攀岩表演赛、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以进一步扩大“张骞故里、神奇桔乡”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