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办假结婚证糊弄妻子13年 妻子得知欲跳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办假结婚证糊弄妻子13年 妻子得知欲跳楼
2009年09月24日 07:47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2岁的张女士和丈夫共同生活了13年,儿子已经12岁了。

  可张女士最近得知,丈夫13年前跟她领取的结婚证竟然是假证。22日晚,万分伤心的张女士独自喝了大半瓶白酒,爬上楼顶要跳楼。

  22日20时30分,在高柱小区某栋楼六楼楼顶上,一名女士坐在楼檐上哭喊着,扬言要跳楼,情绪异常激动。大家报警后,新华110民警赶到了现场。“我跟他生活了13年,他却骗了我整整13年,你们说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看到上前劝慰她的民警,坐在楼檐的女士大声地哭诉着,声泪俱下。

  这时,女士的丈夫赵某不好意思地走过来。赵某说,他是邢台人,1969年生,妻子是平山人,1977年生。13年前,他认识妻子时已经27岁了,而那时女方还不满20岁。为了缩短他们之间的年龄距离,他谎称自己是1974年生的。在接下来的谈婚论嫁中,因妻子那时还不够法定年龄,他就谎称在老家能“走后门”办结婚证,女方信以为真。于是,赵某便拿着结婚照,在马路边办了一个假结婚证。

  在以后的生活中,妻子对他的年龄产生怀疑。为了这事儿以及一些家庭琐事,他们经常吵架。最近,妻子得知结婚证是假的,家庭战争不断升级,赵某干脆把假证给烧了,并且一直不肯承认办了假证,这愈发激怒了妻子。22日,他们又因为这事儿吵架并大打出手,晚上,妻子喝酒后爬到楼顶要轻生。

  民警赶到后,开始劝说张女士。大约20分钟后,张女士在民警的搀扶下,离开楼檐到了安全地带。张女士说,她辛辛苦苦在外面打工挣钱,不久前刚刚买了房子,而房产证上只有丈夫一个人的名字。现在她竟然得知,结婚证是假的,丈夫瞒骗了她13年,她伤透了心。

  就此,市大理法律事务所的任海峰主任说,赵某和张女士共同生活13年,并育有一个男孩,虽然没有合法的结婚证,但却属于事实婚姻,共同生活期间的财产属于共有。

  经出警的新华110民警调解,张女士的情绪渐渐稳定,同时赵某也表示,愿意和妻子领取合法的结婚证。(记者 尚燕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