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父亲不慎走失 女子街边跪求路人帮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患病父亲不慎走失 女子街边跪求路人帮寻(图)
2009年09月24日 08:57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怪我,没看好父亲,让他走丢了,我这样跪着,心里还好受些……”当街下跪的女子,对劝她的市民重复着一句话。

  女子街边下跪寻父

  “我父亲走丢了,求求你们,有谁看到他告诉我一声吧。”昨日上午,长春市人民大街与黄河路交会处,一女子当街下跪,不断向行人发出请求。听到女子微弱、真诚的求救声,很多路人驻足询问。

  昨日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子仍跪在地上,面容憔悴,眼睛红肿,看上去30岁左右。由于过度疲劳,她声音时断时续。

  女子身前放着两张寻人启事,身体前后还挂着两张启事的放大版。启事上显示,女子要寻找患老年痴呆症走失的父亲,老人今年57岁。

  “不会又是骗取同情的吧?”围观市民中有人小声议论。

  这已是他第四次走失

  与女子沟通后,围观者的疑虑才被打消。原来,女子姓刘,家住红旗街附近,为了照顾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她放弃了工作。9月18日15时许,她一时疏忽,父亲在门口散心时走失。

  “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走失了,我几乎找遍了他常去的地方,问了无数路人,就是找不到!”女子很无助。为便于寻人,刘某的爱人特意请了假,夫妻俩印了数百张寻人启事,贴到了各个角落,电台、电视台、报社,

  他们都发了寻人的消息。

  一晃过去6天了,任何消息都没有。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这则寻人启事,还没消息吗?”围观者中,不时有人惊呼。

  “都怪我,没看好父亲,让他走丢了,我这样跪着,心里还好受些。”女子刘某对劝她的市民反复重复着这句话。寻找父亲的这几天,刘某和爱人几乎跑遍了长春市各大街路,听说哪里出现长相酷似父亲的人,他们就会奔过去。

  6天下来,两人几乎到了身体的极限。

  “我有时难过得受不了,在家哭,女儿也用被子蒙住头悄悄落泪,很怕我看到受不了。”说着说着,女子的泪水滴落在胸前父亲的照片上。

  “无论他在哪,只要有一丝消息我们也会奔过去!‘十一’是他的生日,就盼着他那天能平安回家!”女子对父亲的思念,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大家纷纷去拿寻人启事,表示一有消息马上告诉她。

  父亲胸前的联系卡还在

  “这老爷子我昨天看到过,就在雕塑公园对面路边坐着了,问啥都不说!”围观男子此话一出,刘某眼前顿时一亮,仔细问明情况后,头也不回地上车直奔父亲曾出现过的地方。

  但记者随后联系刘某得知,父亲的确到过那里,后来又离开了。

  “他上衣胸前就挂着联系卡,怎么就没人打上面的电话呢?难道是卡片掉了?”刘某渐渐失去了信心。

  昨日17时许,记者接到刘某电话:“我父亲找到了……”刘某情绪很激动,记者还没来得及问,“他掉进水泡子里淹死了,现在我就和他坐在一个车里……”说到这儿,刘某泣不成声。

  原来昨日16时许,刘某突然接到警方电话,称在长乐公路附近水泡里找到一个老人的遗体。

  现场辨认时,刘某一眼就看到了那张白色联系卡……(记者 董春梅 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