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犯出狱后不敢面对妻儿在外独居20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强奸犯出狱后不敢面对妻儿在外独居20年(图)
2009年09月24日 09:0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强奸犯出狱后不敢面对妻儿在外独居20年
现在,普金连终于可以每顿按时吃上热饭了。

强奸犯出狱后不敢面对妻儿在外独居20年
在周纪萍劝说下,家人接纳了普金连。

  三十年前,他背上强奸罪名。妻儿因为他抬不起头,时刻“夹着尾巴”做人。出狱后的20年,他深感内疚,多次躲在门外悄悄看望妻儿,想回家却不敢面对。为求得妻儿谅解,他曾写信百多封。

  一年前,一位热心居民得知他老无所靠,经过60余次劝说,终于化解了妻儿的怨恨。

  前日,快到中午的时候,普金连收起打扫卫生的工具,准备下班“回家”吃饭。看到他视力不好,动作迟缓,惠工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陈玉兰说:这个体弱多病的老头儿,因背负强奸罪名,得不到家人理解,一直过着孤苦伶仃的生活。

  好在一年多来,经过好心居民周纪萍60多次登门劝说,上周,他终于被家人接纳。

  三十年前成为强奸犯

  普金连65岁,是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一名低保人员,因没有自己的住房,靠租房住。

  去年,惠工村社区东坪坡成立守楼护院巡逻队,普金连主动报名加入。巡逻队队长周纪萍发现,这个热心的老头儿,干活比别人卖力,话却比任何一个老人都少,没事总喜欢发呆。

  难道他有心事?趁没人的时候,周纪萍和普金连拉起家常。通过了解,普金连确有心病:因背着强奸罪名,妻儿拒绝他进家门,他老来无靠。

  上世纪七十年代,能说会道的普金连,是南岸区一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知情者陈万民说,当时,普金连人年轻、有能力,是很多未婚女青年的“抢手货”,因生性耿直,爱说真话,他也得罪了一些人。

  1978年,全国严打。一天,还在上班的普金连被公安人员带走。几个月后,法院宣告,他因犯有反革命罪和强奸罪,被判有期徒刑20年。后来,经过他无数次申述,法院认为他反革命罪不成立,犯强奸罪成立,改判为有期徒刑10年。

  普金连的强奸罪与一名女子有关。此前,他和那名女子谈了一段时间朋友,两人打算结婚成家,普金连却突然改变主意,与女子分手。没隔多久,经人介绍,普金连与在大足县农村当知青的孙永槐结婚成家。

  事过几年,已成为四个孩子父亲的普金连,在严打中成为强奸犯,“受害者”,就是那名女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