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旅游购买保险有讲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出境旅游购买保险有讲究
2009年09月24日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将至,准备到国外旅游的人不在少数。考虑到国外的消费水平,一些游客在购买保险时往往选择高保额保险产品,认为保额高保障就好。但是,保险专家提醒,出境旅游购买保险应参考旅游天数、旅行目的地的消费水平,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保险专家说,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如果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此外,准备去欧洲国家旅游的游客需要购买欧洲签证保险——申根签证保险,申根签证保险在申根区和旅游逗留期内有效,其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大约为30万元人民币)。

  保险专家提醒,境外旅游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人身意外保障、住院医疗保障、住院现金补贴、旅行证件遗失、旅行延误和紧急援助服务等方面,因此,如果发生旅程延误或旅程取消,购买了保险的旅客要向相关部门索取关于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程正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