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游“鸟巢”需停地下 地上小型车停车场取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驾车游“鸟巢”需停地下 地上小型车停车场取消
2009年09月24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奥林匹克公园地下停车场,两名司机泊车后向出口走去。本报记者 李强 摄

  国庆期间,为方便到“鸟巢”、“水立方”的游客泊车,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地下双层车库将于25日正式启用。同时,公园周边的小型车辆地上停车场将取消。

  地下两层可容1037辆车

  停车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是龙形水系下方的一块三角地带,总面积3.8万平方米,分地下两层,可容纳1037辆车。据物业方新奥集团负责人介绍,该地下车库在奥运会前已建好,因奥运安保要求一直未启用。

  记者看到,停车场有一对进、出口。车辆从北四环辅路进入,沿一段800米长的地下环廊驶进收费区;而出口设在北侧的慧忠路隧道内。为避免拥堵,进出均为单向3车道,必要时,还将开启车场东侧的两个应急口。

  4个步行出口直通地上

  昨日,记者驾车由停车场出口驶出,便直接进入慧忠路隧道,车头向西,出了隧道可看见八达岭高速。需要注意的是,对慧忠路隧道不熟的车主,需要驶出隧道,到达地面后才能选择合适方向行驶。

  停车场开启4处行人出口,均分布在车场西侧。司机可步行由其中3个出口去往“鸟巢”东北方的湖景西路上。另外,从3号出口将直接进入安检区内,但由于国庆期间的安检要求,该口暂时只能进入车场,关闭出场功能。

  目前,车场处于免费试运行阶段。25日正式运行,收费暂定2.5元/半小时。国庆假期,每天7时至23时30分开放。平日由7时开放至21时30分。(记者刘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