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抄底游"机票酒店便宜一半 10月9日成分水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节后"抄底游"机票酒店便宜一半 10月9日成分水岭
2009年09月24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旅游和10月8日旅游有什么区别?景点仍然是那些景点,但游客的出行成本却能便宜一半。记者从航空公司获悉,今年“十一”长假的出游市场空前火爆,一些热点旅游线路很早就一票难求,但其“后遗症”同样明显:长假后的第一天,机票的平均价格就猛跌一半。对于没有买到“十一”期间机票的旅客而言,不必沮丧,还有节后的“抄底游”等着。

  记者从艺龙旅行网获悉,“十一”期间国内和出境游的机票和酒店都已进入预订最高点。据介绍,从9月初开始,酒店和机票的预订率已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其中,上海前往北京、三亚、桂林、厦门、西安、成都等方向的机票和酒店已开始出现一票难求、一房难求的局面。此外,香港、欧美、东南亚等中长线的机票价格也已经达到了今年最高水平。事实上,目前申城出港的大部分方向的长假机票已经很难再找到折扣票。

  不过,火爆的出游场面在10月9日、也就是“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天嘎然而止,全价机票在这一天全线“跳水”,同样方向的机票、酒店价格在这一天就降了一半多。记者在机票代理网站上看到,10月9日起,上海飞往成都的机票均价在5折810元左右,至三亚航线的价格在3.5折630元,至厦门航线的价格在4折960元,至北京航线的价格在5折570元,此外,西安、大连、哈尔滨等热点方向的机票价格都在3折到4折的“白菜价”。事实上,就在一天前,这些航线上还很难找到折扣票。

  国内一家较大规模的机票代理商告诉记者,从往年惯例来看,长假后的机票价格不会跌的这么快、这么猛,一般都有一个节后的“错峰出游”会让机票、酒店价格继续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但今年“十一”后机票价格之所以会“暴跌”,很大原因就在于长假透支了国内出游市场,绝大部分游客都选择在这8天长假内出游,这就让传统的节后“错峰出游”大大降温。

  不过代理商表示,这对于没有订到“十一”机票、酒店的旅客而言其实是件好事,“长假之后,景点人少,机票和酒店价格也大降价,这么好的错峰出游机会是很难得的。 ”艺龙旅行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接到不少旅客预订节后往三亚、昆明、厦门等方向的特价机票,其中上海至三亚航线的机票更是已经所剩无几。(记者 王智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