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方特”,芜湖人的新招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通讯:“方特”,芜湖人的新招牌
2009年09月2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芜湖9月24日电 题:“方特”,芜湖人的新招牌

  记者 顾立军 张传熙

  芜湖人招呼四方客人,有一个独特的爱好,他们不会带你去下馆子、购衣物,而是带你去看“方特”主题公园。因为那是他们的骄傲,城市的新“招牌”。这一“招牌”之所以令他们感到非同寻常,在于他们创造起中国式的“迪士尼”,给芜湖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记者今天跟随海外华文传媒数十名客人游览“方特”,就感受到“方特”项目的刺激和吸引力。在一个叫“飞越极限”的游乐馆内,人们坐在太空椅上,跟随着3D立体电影的镜头,时而悬空直上跨越山巅,时而俯冲直下与河流擦身而过,其惊险刺激的镜头就引来游客一片激动的惊叫声……

  这里的人气非常不错。据园方介绍,这一投资二十亿人民币的第四代主题公园,去年四月开业,仅仅一年,就刮走了逾两亿元人民币的门票收入,成为继黄山、九华山之后,安徽新的大景点。去年五月黄金周,单日接待游客达到两万八千多人,创下了安徽旅游史上的单项最高记录。

  方特欢乐世界营销总监胡光华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前八月,“方特”接待游客一百四十三万人次,门票收入达一点九亿元,如无意外,今年预计将可增长百分之十五左右。

  方特欢乐世界座落在芜湖市长江大桥一侧,占地一百多万平方米,拥有包括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在内的三百多个景点,其中最著名的要数“西部追忆”、“飞跃极限”、“海螺湾”等项目。其精彩之处在于用现代声光电及3D、4D技术,去表现神话、科幻等题材,游客成为体验的主角。

  据观察,“方特”出现时间虽短,但表现非常强势,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公园从研发、设计、建造,全部由中国人自己完成,在创意、软件、影视上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其二、将科技、动漫和旅游相结合,走在内地行业之前;其三、下手较重,投资达到数十亿元。而这些也令其它地方在看好这类主题公园前景的同时,无法下手仿效复制。

  据透露,目前“方特”已在伊朗建设同类型项目,向外推销中国式的“迪士尼”品牌。

  金融危机给内地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方特”逆势而上,自然引人瞩目。

  “方特”似乎一夜之间改写了一个城市。它令芜湖人继奇瑞汽车项目之后多了一个“自主创新”,并显市场杀伤力的项目,令这个城市被誉为“创新型城市”,同时,也令安徽的经济结构出现巧妙的变化。去年安徽全省的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二百六十亿元,增幅超过三成,首次超越了同期汽车工业增加值,文化产业成为新的领跑行业。

  内地正全力推进“创新型”经济。芜湖一跃成为“创新型”城市并在长三角崭露头角,正受到广泛的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