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秋月饼进入“券时代” 低价转让藏隐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石家庄中秋月饼进入“券时代” 低价转让藏隐忧
2009年09月24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24日电 (记者 宋敏涛)中秋节将至,各地月饼市场的交易量正在逐渐升温。近日,记者走访石家庄月饼市场发现,今年拿着月饼礼券“买”月饼的消费者较往年有大幅增多。而互联网上各类品牌月饼礼券转让信息也随处可见,记者在百度搜索引擎输入“转让月饼券”字样,立即显示出271000条信息,从内容来看,大多是个人发布的转让信息。

  某房地产公司工作的刘先生在“58同城网”上发帖,转让8张哈根达斯“玲珑心意”月饼礼券,原价218,现价以7折价格转让。记者与刘先生QQ交流得知,他单位发了许多月饼礼券,自己留了两盒,送人两盒,还富余好几张,于是就想到在网上转让。发布信息不到两天,刘先生的礼券就全部转让出去了。

  秦小姐在网上发帖转让50张面值十元的“味多美”提货券。据秦小姐说,单位发了100张提货券,但在有效日期内不能用完,况且中秋节还会有朋友送月饼,所以转让一部分,以能折现。

  多数民众认为,中秋节送月饼已经约定俗成,但大量的节日礼品赠送,给礼品浪费埋下了不小隐患。而月饼提货券网上交易,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剂需求、减少浪费的作用。

  专业人士却另有看法。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常军认为,虽然网络交易给买卖双方提供了简单、便捷的交易平台,但双方主体不明,还是存在一定纠纷隐患。关键在于出售者的信息、资格真假难辨,有时买了消费券后去提月饼时,才发现是假券。针对此种情况,孙常军提醒消费者,“尽管网络交易是时代发展的趋势,也给很多人带来了便捷,但仍需谨慎。”(完)(河北分社宋敏涛采 陈国林签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