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六成白领听过秘密 部分人患保密焦虑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六成白领听过秘密 部分人患保密焦虑症
2009年09月28日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喜欢探听秘密是人的天性,可是秘密听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所谓秘密就是不能讲出去的东西,若长期将这些秘密压在心底,又会烦躁不安。这不,面对形形色色的办公室秘密,一些白领们不小心患上了保密焦虑症。

  坚守秘密,真难!

  依依最近非常苦恼,因为她获得一个小道消息:同事小A即将调到差一些的分公司去。她和小A是同年入职的,关系还不错。这么重要的消息要不要告诉他,好早点做准备,可万一消息传错了怎么办?再说,两人资历相当,为什么就偏偏是他去,小A会不会误解自己呢?依依再见到小A都觉得很别扭,好像做了亏心事,同时,也胡思乱想起来:万一调动的是我呢?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了两周,主任终于宣读了人事处通知:小A是被调到分公司去了,但职位上升了一级。小A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调动。依依松了口气,终于不用辛苦保守这个所谓的秘密了。

  为保密焦虑,咋办?

  在搜狐社区进行的“保密焦虑症”的调查中显示:六成白领在办公室听过或讲过秘密,因为人多嘴杂,办公室秘密很容易传播。那么最常听到的秘密是什么呢?有41%的选择是:揭别人的短处,24%的选择是:内部权力斗争,其次是个人隐私,办公室恋情反而已不是秘密。当白领们听到人事变动或公司政策调整的秘密时,常会感觉到不安、焦虑。怎样应对这种状态呢?51%职场人选择将秘密告诉自己最信任的亲人。

  秘密能不能告诉亲密同事呢?要谨慎为之。前段时间,张梅在一次聚餐中看到某上司借酒调戏一位美女。之后她不小心告诉了同事西西,随即就后悔不已:这年头,还有什么比秘密传播更快的?此后几天,张梅一直处于极度焦虑之中,这样的秘密可真是害惨了张梅。

  支招:拒绝和发泄秘密

  在紧张的职场中,秘密就像兴奋剂,人们都喜欢拿它来提神,如果你的承受力不够强,则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好奇去追逐秘密。如果不幸患上了保密焦虑症,想发泄出去,除了对最亲密的人讲之外,还可以写写日记,或者对着树洞倾诉一番。(李亚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