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不顾重病幼子将其留给父母照顾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不顾重病幼子将其留给父母照顾10年
2009年09月28日 08:5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贝,喝水!”昨日上午,在武汉江南脑科医院病房,61岁的奶奶方荣,用汤匙给头围84厘米的大头孙子陶俊明喂水,而70岁的爷爷陶长春则站在一旁心疼地看着孙子。

  像这样的细心呵护,陶长春夫妇已做了近10年。10年前,出生8个月的男孩陶俊明,由于头部偏大被查出严重脑积水,其父母不愿意面对一走了之,留给爷爷奶奶照顾。

  爷爷奶奶四处求医,屡屡受阻:“你们放弃吧,这孩子活不长!”但是方荣心里难受:“孙子毕竟是一条生命,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尤其听到孙子说“爷爷奶奶,我想活下去!”两位老人眼泪刷刷流下来,更坚定带孙子一路走下去的信心。

  6年前,陶俊明瘫痪在床。每天,方荣都要为他擦拭身子,并轻轻按摩,防止长褥疮和肌肉萎缩。而陶长春买来搅拌机将食物搅碎,喂给孙子吃。一年前,陶俊明眼睛失明。

  武汉江南脑科医院院长吕桂泽称,通过中西医治疗,加上老人照顾,陶俊明可望站立起来。 (记者 胡义华 实习生 占小利 通讯员 李海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