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啃老度日不愿就业 父亲报警欲送其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儿子啃老度日不愿就业 父亲报警欲送其入狱
2009年09月28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淮安市淮阴区一名22岁的小伙子王军(化名)从技校毕业已一年多,但他整天在家无所事事,靠啃老过日子。每次父母让他出去找工作时,父子俩都会因此而大吵一番。前天晚上,他的父亲再次提出让他出去找份工作以自给自足时,双方再次发生激烈争吵,脾气暴躁的王军拿起院内一根木棍,将房屋门窗玻璃以及房间一台电视机砸碎。

  气得他的父亲当场打电话报警,并强烈要求警方将其儿子判刑入狱。

  前天晚上7时许,淮阴区西坝派出所接辖区内居民王某电话报警,称其儿子王军在家里大发脾气,不但将门窗玻璃砸碎,就连家里唯一的一台电视机也未幸免。当民警赶到王军家时,发现父子俩正剑拔弩张地站在院内,院内也是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片。见到民警,王军父亲也顾不及周围许多围观群众,上前拉着民警哭着哀求将其儿子带到派出所,并强烈要求给其定罪判刑坐牢。就在民警为父亲为什么要让儿子坐牢而感到疑惑时,王军父亲的一席话让民警了解了这位父亲的苦心。

  原来,22岁的王军从技校毕业一年多后,整天在家无所事事,不是外出上网就是与社会上一群不三不四的同龄孩子鬼混在一起,没钱了就伸手向父母要,属于典型的啃老族。父母见状,多次让他赶快凭在技校学的技术找份工作,将来谈个女朋友也好成家过日子。但每次说到此话题时,父子俩都要大吵一架。后来父亲干脆自己帮他找工作,但王军却是轻活不愿干,重活干不了。这样父子俩的矛盾日益加剧,导致当天晚上儿子砸碎家里物件,父亲一怒之下想送其进监狱改造的结果。

  在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告诉王军的父亲,按照王军所砸坏东西的数量,尽管砸的是自家东西也已构成犯罪,如果他坚决要送其进监狱现在他们就可以把人带走,但王军就会有前科,非但起不到教育他的效果反而会害了他。随后民警又对王军啃老这一恶习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来父子俩在民警的协调下握手言和,而且王军也答应尽快出去找份工作。 (刘国清 朱鼎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