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克拉以上钻石有投资价值 钻价每年上升3%-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克拉以上钻石有投资价值 钻价每年上升3%-5%
2009年09月28日 09:4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钻石重要供应商钻利集团全球市场总监帕尔默日前在上海称,过去15年全球范围内一直没有发现新的大型钻石原生矿,而全球钻石市场需求则以年均10%速度攀升,钻石价格每年以3%-5%速度上升,其中高品质钻石涨幅更大,因此投资钻石增值潜力很大。

  帕尔默是在出席比利时安特卫普钻石直销品牌QBT Diamonds在沪第二家直销店开业仪式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并非所有钻石都具有投资价值。只有1克拉以上钻石才具有实际投资价值。由于多年没有发现新矿,如果按照目前年均开采约1亿克拉钻石的进度估算,25年后全球已探明钻石储量将消耗殆尽。

  据来自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的统计,尽管国际钻石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表现低迷,但我国钻石贸易仍一枝独秀,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上海钻石交易所钻石进出口和交易额达到6.92亿美元,同比增长6.9%。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根据预测,2015年我国钻石消费量将超过美国居世界之首。(记者 蒋心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