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受"阅"月饼入宴 长假婚礼流行国庆中秋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人受"阅"月饼入宴 长假婚礼流行国庆中秋元素
2009年10月04日 10:5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秋“新中国60华诞的阅兵式打动人心,今天的检阅仪式也不同凡响。司仪在串联词中加入中秋诗句、新人和来宾共吟中秋诗文、新人长辈把写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等字样的诗句搬上婚庆礼台。

  “新中国60华诞的阅兵式打动人心,今天的检阅仪式也不同凡响。下面,请两位新人接受所有宾客的‘检阅’。”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司仪这番应时应景的介绍赢来满堂掌声。

  这两天,记者从部分餐饮企业、婚庆公司了解到,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喜气给这个黄金周里的婚礼增添了别样色彩,很多新人都在婚礼上增添了“国庆”和“中秋”的元素。

  一曲《国家》,唱出了伟大祖国和美满小家间的紧密联系,也由此成为很多新人们在婚礼上纷纷点播的歌曲。婚庆司仪刘先生告诉记者,在今年黄金周举办婚礼的新人中,很多要求在婚礼上增加“国庆”元素,各家婚庆公司积极创意,设计出了诸如“新人检阅仪式”、“亲友共献歌”、“同舞庆国庆”等庆祝环节,很受欢迎。记者在新人朱先生和陈小姐的婚礼现场看到,由于加入了爱国老歌对唱环节,不少年长的宾客跃跃欲试,有些宾客还在“检阅台”上翩翩起舞。

  好几家酒店的宴会部接待人员告诉记者,很多新人要求婚宴点心中要有月饼,尤其在昨天中秋节当晚的婚宴上,月饼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道佳肴。而枣泥、百合、莲蓉等是婚宴首选的月饼馅料,因为它们拥有“早生贵子”、“百年好合”、“连生贵子”等美好寓意。司仪在串联词中加入中秋诗句、新人和来宾共吟中秋诗文、新人长辈把写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等字样的诗句搬上婚庆礼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