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要装忙白领很无奈 网上装忙招数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班要装忙白领很无奈 网上装忙招数惹争议
2009年10月10日 09: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在江北一家单位上班的江勇却不得不硬起头皮到单位上班——因为领导都来加班了,作为下属还能躲到一边偷闲吗,即使没事做,也要到办公室装忙。

  当日上午9点半,当26岁的江勇懵懂地来到办公室时,身边的同事早已坐在位子上,写工作总结、打印报表、整理资料……完全是一副忙碌的办公场景。这一看,江有点心虚,原以为加班可以稍微晚一点到办公室,结果所有同事都准时上了班。

  被科长瞪了一眼,江勇忙坐到位子上,打开电脑,开始做事。“小江,把节前准备的报表再检查一下,等会送到部长的办公室。”很快,江勇做完科长吩咐的事情后就没事可干了,但部长没走,科长也没走,他也不敢走,只好装忙。

  “菜好像要熟了,赶紧去摘了。”江勇心想着,同时将几个工作文档打开,作为遮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完菜后,脑中一片空白地等领导下班。

  好不容易熬到11点45分,部长从办公室门口“闪”过,过了5分钟,科长走了,江勇才磨磨蹭蹭地收拾完东西,再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吃饭。

  这样的经历,不少网友都表示,自己在公司或单位也是这样。“在领导面前,保持一副勤快的样子总不会错。”网友小文说。

  在某论坛的征集中,70%的网友都承认曾有过“装忙”的经历,但原因各不相同。有的网友认为,不少人都是为了“脸面”装忙,“闲人多半没出息。而且,装忙还能给不了解内情的人一种错觉:这人一定肩负重任,在单位发展不错。”

  但也有网友认为,装忙毕竟不是好事,总有被识破的时候,所以最好不要装忙,否则可能因小失大。 (记者 李珩)

  网上装忙招数

  1.偶尔可放些没吃完的食物在四周,让人觉得你忙得饭都无法去吃。

  2.公文袋与档案夹能堆多高就堆多高,让别人知道有很多事在等着你处理。

  3.在四周贴满便利贴,让人觉得你有数件事要做。

  4.从家中拿些简单的盥洗用具,放在办公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