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黄金周:上海白领青睐乡村田园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史上最长黄金周:上海白领青睐乡村田园游
2009年10月10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月十日电(万军 宗晨亮)新中国60华诞恰逢中秋佳节,在造就史上最长的黄金周的同时,也带活了上海十一长假旅游的人气。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乡村田园游则成为沪上白领出游的热点。

  上海市假日办透露,“十一”黄金周八天时间,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五百八十余万人次,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实现旅游收入四十六亿余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百分之二十一。

  其中,受到假期的增加和金融危机后旅游业的复苏等利好因素影响,上海郊县游的人数更为火爆。其中,集中了上海近郊多个著名旅游景点的金山区,据统计,国庆八天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创历史新高。

  乡村旅游受广大市民青睐。金山区廊下生态园的乡村魅力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游客。民俗大戏《姚府祝寿》、宠物大赛、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土布时装秀、历史悠久的莲湘艺术表演、民间传统手工艺表演让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中国农民画村里,游客忙着欣赏全国各地的农民画,有的游客还亲自动手作画。

  此外,城市沙滩多项活动深受游客喜爱。细软的沙地上,沙滩排球、沙滩足球、风筝放飞等运动休闲项目,让无数游客尽享海天之乐。而北部民间文化游持续火爆,在刚被评为新沪上八景的枫泾古镇里,大量游客慕名而来领略枫泾“三画一棋”的精粹黄金周八天,枫泾古镇共吸引游客15.87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位于朱泾镇的东林寺同样人头攒动,据不完全统计,节日里东林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77.44%。

  火爆的旅游市场也带动了当地的消费。选择今年“十一”黄金周结婚的青年增多,金山区星级宾馆共承办婚宴1168桌,同比增长61.36%。全区宾馆住宿率有所上升,黄金周期间平均住宿率为33.7%,同比增长5.31%。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