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瘫痪妻两年喊累 丈夫起诉离婚被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照顾瘫痪妻两年喊累 丈夫起诉离婚被驳回
2009年10月12日 14:07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发妻子遭遇车祸瘫痪,生活无法自理,丈夫在照顾妻子两年后,以“我已尽到扶助义务,身心疲惫,经济困难,再无力照顾她”为由,向法院提出离婚。前天,九龙坡法院一审判决,因不符合法定离婚条件,驳回胡某的离婚请求。

  今年36岁的胡某与妻子王某,住在九龙坡区黄桷坪。两人结婚9年,感情尚可。前年7月,妻子王某在公司组织的外出游玩中遭遇车祸,造成瘫痪,在医院医治半年后回到家中继续治疗。

  “照顾瘫痪的病人,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胡某在起诉状中“诉苦”称,王某本来就脾气暴躁,瘫痪后更是动不动就摔盘子、砸杯子,夫妻常吵架。为照顾王某,他下班后就赶回家当“保姆”,买菜做饭,更换尿布,为她按摩。后来,家中以月薪1000元请来保姆服侍她,但保姆呆了不到半年,就被王某气走了,最后仍由胡某照顾病人。两年来,家中存款已消耗一空。

  胡某认为,自己在公司做平面设计,照顾妻子两年来,每晚只睡不到6个小时,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使自己一直未获提拔。同时王某对他不理解,她稍不顺心,就认为丈夫嫌弃她。

  胡某提出离婚,并表示愿抚养儿子,且每月支付给王某生活费500元。王某坚决反对离婚,认为“夫妻本应相互扶助”,而胡某丢下自己,是对家庭的不负责,要求法院驳回他的离婚请求。

  九龙坡法院一审认为,夫妻应共同扶助,共渡难关,因此依法驳回诉讼请求。(记者 李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