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进入“赏红”时节 各地赏红路线大推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城进入“赏红”时节 各地赏红路线大推荐(图)
2009年10月12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风飒飒,黄栌叶红。“寒露”过后的连续降温已经催红了京城的红叶。

  目前,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这个周五,第21届北京晚报香山红叶文化节也将拉开帷幕。除了这些传统的赏红景点,近些年经过园林部门实施的彩叶工程,北京郊区已基本实现了“山山看红叶”的壮美景观。

  香山红叶节推出4条赏红路线

  10月16日到11月8日,北京晚报香山红叶节将拉开帷幕。目前香山红叶渐渐增至两成左右变红,到10月底,红叶将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九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

  赏红路线

  寻古观景探“红”路线

  省时省力观“红”路线

  凌空轻松眺“红”路线

  品茗休闲赏“红”路线

  红叶节举办期间,公园门票仍为10元。

  市民可以根据游览目的、时间、兴趣等选择合适的游览路线。

  八达岭红叶提前进入最佳

  由于延庆气温常年比市区低5度左右,再加上近期的持续降温,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已率先进入最佳观赏期,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左右。公园5万多株红叶树目前已经漫山红遍,红叶与残长城交相辉映,展现出金秋的美景奇观。

  赏红线路

  驾车:可以选择下午出行赏红叶,交通将更加畅通,停车位更加充裕。

  公交:919路公交到终点站林场前山停车场下车,往回步行300米便可到达红叶岭景区入口。

  京郊可以“山山看红叶”

  从2000年开始,市园林绿化部门在京郊前山脸地区实施了“红叶工程”。前山脸地区是北京市平原和山区的交接带,西起房山区张坊镇,东至平谷区金海湖,跨10个区县,绵延230余公里,目前共有彩叶树30多万亩,已形成由黄栌、元宝枫、火炬、地锦红栌等彩色树种组成、横贯北京全境的巨型红叶观赏带。

  这些彩叶主要分布在青龙湖至云居寺、京兰路、京张路、怀丰路、密古路两侧及密云水库周边、金海湖周围等。此外,十渡、妙峰山、十三陵、蟒山、慕田峪、红螺寺、龙庆峡等景区也都有红叶分布,每处景区的红叶观赏面积都在千亩以上,有的景区甚至过万亩。

  赏红线路

  百望山森林公园:自驾车小营环岛、上地环岛径直向西即到。

  北宫森林公园: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即到。

  京张路两侧:市民乘坐345路可观赏沿途红叶;自驾车沿八达岭高速从昌平西关出口出来,向南口方向,至南口西桥。

  怀丰路两侧: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上怀丰路国道,沿线可观赏红叶。(记者邵泽慧 龙露 刘洁 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