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成为中国首个使用“瓦斯”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辽宁阜新成为中国首个使用“瓦斯”城市
2009年10月12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阜新十月十二日电 (马悦) 来自辽宁省阜新市政府十二日的消息称,目前全市年煤层气抽采量达八千万立方米,该市已成为中国首个商业开发并利用煤层气的城市。

  煤层气俗称的瓦斯,它常常导致煤矿事故,因而人们对其恐惧至极。但同时瓦斯又是一种燃烧值高、燃烧后排放污染物少的清洁能源。

  据了解,曾有“煤电之城”之谓的阜新市,矿区蕴藏有丰富的煤层气资源,现已探明煤层气资源一百一十六亿立方米,保有储量为二百二十亿立方米。由于煤炭资源逐渐枯竭,阜新市被国家确定为第一个资源转型城市,该市从二00一年起开始煤层气研究开发工作,次年就完成了四口开发井及八口井的输气管网建设。

  煤层气产业进入商业化开发阶段的阜新市,辖区内十一口煤层开采井现已全部建成,三期工程如今正在建设。目前开采或抽取的煤层气,可供市内八万多户居民日常生活使用,还能满足近千辆出租车的用气需求。此外,煤层气还可压缩外卖,可用于发电,其中全市煤层气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二点九六万千瓦,年发电量一点七六亿度。

  有关专家认为,在能源紧缺时代,煤层气已经成为一种能源新宠。同时,充分开发利用煤层气资源,对于煤矿安全生产具有重大意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