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厨房什么样?有“菜田”有“鱼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未来厨房什么样?有“菜田”有“鱼塘”(图)
2009年10月13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来越先进的厨房电器使人们更方便地烹饪美食。按照设计师们的构想,20年以后的厨房,不仅会变得更方便,而且具有环保特色。

  新型装备

  英国研究人员设计出一种新型厨房设备。它利用生态养殖技术让人一年四季、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新鲜的鱼和蔬菜。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日刊登的效果图显示,这种装备下半部分是个水族箱,上半部分是分层的蔬菜培育箱。

  蔬菜生长过程中释放出的氧气可以导入水族箱。

  水族箱中的小虾不仅可以供人食用,还可以发挥清洁水族箱的作用。

  受英国大型零售商约翰·刘易斯父子有限公司委托,一些研究人员正在构想2030年时人们的生活方式。按照构想,这种生态养鱼和种菜的设备届时可能会走进普通人家。

  追求智能

  一些电器制造商,如通用电气公司、惠而浦公司正在与微软公司等计算机技术企业合作,开发智能厨用电器。

  设计人员已经想到在冰箱上应用计算机技术,使它可以连接互联网。冰箱中有扫描产品条形码的装置。把食品放入冰箱时扫入条形码,让冰箱“记住”库存量,等库存量减少到一定程度,冰箱就会自动向用户设定好的网上商店发送订购食品信息。

  冰箱上还可以安装投影仪,在厨房墙壁上放映美食制作视频。

  在设计人员构想出的“微软厨房”中,厨房墙上会装有一块电子触摸屏。轻触一下,上面可以显示出日历并提示你需要做的事情。它还可以显示天气信息。电话铃声响起时,电话号码也可以显示在这块触摸屏上。

  飞速改变

  相关人士说,眼下的技术水平其实已经可以打造出科幻作品中描绘的神奇厨房,但这样的厨房仍造价太高,难以走进普通人生活。不过,现在的技术发展正在飞速变化,设想成为现实并非遥不可及。

  美国“居家和户外”网站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专家正在研制一种新型厨用水槽。

  现在的水槽以不锈钢或陶瓷制成,容易磕坏餐具。新型水槽将采用硅胶。它不仅像人的皮肤一样柔软,还能耐受高温。

  在设计人员构想的2030年厨房设备中有一种超声波洗碗机,通过超声震动产生很多微小气泡帮助清洁碗碟,既节水节电,还可以不用清洁剂。

  不仅是厨房,依照构想,2030年时,每栋房屋还可拥有“家庭能量站”,用天然气发电、供热水,还能向家用的环保轿车提供氢气,实现自给自足。(欧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