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洗衣来谁做饭? 80后小夫妻热捧“家务骰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谁洗衣来谁做饭? 80后小夫妻热捧“家务骰子”
2009年10月13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洗衣做饭,骰子决定,逮谁是谁,愿赌服输。近日,一个名为“家务骰子”的创意玩意儿在网上热销,骰子的六个面印着洗衣、做饭、买菜、洗碗、擦地和发呆,不少80后小夫妻用它来决定谁干家务。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家务骰子”字样,系统显示600余条相关信息,骰子价格在1元至5元不等,大小与普通骰子无异,塑料制成。记者发现,这种骰子在80后小夫妻中颇为流行,大多数网店店主打出“愿赌服输,分配家务好帮手”的口号招揽生意,有的店铺竟然在一个月内卖出了600多件。

  几个月前才领了结婚证的小蒋和爱人还处在共同生活的磨合期,爱人做家务拖拖拉拉的毛病让她挠头不已,自从在网上发现了家务骰子后,小蒋如获至宝,动不动就请出这件“法宝”,爱人干的家务活儿比以前多了,也不再满口怨言,这种听天由命的家务劳动规则竟然让小两口的口角少了很多。

  然而80后赵先生却对这种“家务骰子”不以为然,家务活儿是两个人的事,是彼此对家庭承担的责任,要是连洗碗买菜这么简单的事儿都扔骰子,那日子还过不过了?这种骰子顶多算调剂枯燥生活的小玩具。

  专家认为,在我国传统观念中,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这些家务活都是女人分内的事情,但在男女平等的今天,家务活也在走向平等。80后多为独生子女,婚后生活难免出现摩擦,当矛盾不好解决的时候,用扔骰子的方式来化解也算是一种方法。扔骰子本是一种游戏,面对家务的压力,夫妻俩加入娱乐的成分,共同承担家务,有助于家庭和谐。

  叶晓彦 文并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