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盲目减肥成骨质疏松得腰椎间盘突出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大三女生盲目减肥成骨质疏松得腰椎间盘突出病
2009年10月19日 08:59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图漂亮,大三女生瑶瑶(化名)半年内通过药物和节食的方法,瘦了近20斤。外表虽然美了,却常喊腰酸背疼。昨日,年仅21岁的瑶瑶竟被检查出因为减肥而患骨质疏松。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专家提醒爱美的女孩子们,千万不能盲目减肥。

  21岁的瑶瑶是我市某高校大三学生,身高1米63的她体重达72公斤。今年3月她在同学的指导下开始了“节食+药物”的减肥计划。可减肥成功的她越来越觉得腰痛,昨日到医院检查,竟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

  “就是因为盲目减肥,减少了食物的摄入,人体营养不良,导致骨质疏松症状,出现了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医生提醒,经常有失眠患者会因睡眠中发生的骨痛而惊醒,这也往往是因为骨质疏松引起的。(记者 赵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