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产医生1小时方赶到 孩子已胎死腹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孕妇临产医生1小时方赶到 孩子已胎死腹中(图)
2009年10月19日 09:3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孕妇临产医生1小时方赶到孩子已胎死腹中
周毅敏夫妇指责主治医生不称职 记者 张质 摄

  “医生,麻烦你快点嘛,我老婆真的就要生了!”面对妻子越来越强烈的临产征兆,市民周毅敏不停催促医生重视。可是,等主治医生一个小时后赶到不久,孩子胎死腹中。

  周毅敏介绍,25岁的妻子何琴预产期在10月8日,直到13日才开始破羊水。13日下午6时,他将妻子紧急送到大足县妇幼保健院待产。

  周介绍,14日凌晨1时30分,妻子出现尿胀。他找到医生办公室,主治的李成秀医生却不见人影。值班护士安慰他,产妇出现尿胀是很正常的临产现象。

  凌晨2时,妻子直喊肚子疼,周再次找到医生办公室,李成秀依旧不在。值班的欧医生检查后表示,还需要继续观察。

  凌晨2时30分,妻子已经宫缩非常频繁,肚子痛得不得了,周毅敏第三次找到医生办公室,仍然没有找到李医生。值班护士说,医生马上来。过了10多分钟,见医生还没来,周毅敏只得再催。这时,他看见护士用座机拨了一个“48”的内部房间电话号码,催促李医生快点。几分钟后,李成秀医生边整理衣服边向病房走来。

  凌晨3时,医护人员发现胎儿胎心较弱,李成秀大惊,“赶快通知主任!”

  很快,妇产科住院部副主任文华秀带领四五名医生赶来,大家诊断后告诉周毅敏:“胎儿现在非常危险,必须马上动剖腹产手术……”周毅敏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后,医生们立即准备手术。

  但在20分钟后,李医生走出检查室,告诉焦急的周毅敏,胎儿已没有胎音,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胎儿脐带脱垂。周毅敏悲愤异常:“既然是脐带脱垂,为什么1个多小时前没有检查发现……”

  昨日,记者来到医院采访。文华秀副主任介绍,此事的主要责任不在医生,而在于孕妇患上了罕见的脐带脱垂,导致胎儿快速死亡。

  “既然如此,为何医生事前没有检查出来?当事医生有没有脱岗睡觉?”记者追问。文华秀不予回答,让记者找院办公室。直到记者发稿,该院领导都未露面。

  目前,当地卫生局已经介入此事。(记者 范永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