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几个怪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我有几个怪朋友
2009年10月19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有这样的几个朋友,性格特点十分鲜明。

  甲君(男),极为守约。他的极为守约,不只是守时,还包括一切答应过的事情,都必须完全彻底地照办,如果有所变化,必须事先电话通知并说明原因。他自己这样,对别人也要求这样。因为在他看来,一个不守约的人必是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所以,他与人交往,如果发现对方无故失约还满不在乎,或有故失约而不真诚道歉,他就不再与那人来往。我不知道他这样做是否能够坚持到底,但我的确看见过因他人的失约而对那人大发脾气的情况。对于他的这种观点和做法,许多人无法接受,说他这个人太过刻板,毛病太多,是个怪人,跟他交往太累,因此,有的人反倒是不再与他来往。

  乙君(女),极为憎恨环境污染。有一回,我和她走在街上,看见公交车冒烟驶过,她就恨恨地大叫。还赶忙拿出纸笔,记下了那车的车号,说是要写信投诉。另有一回,她看见津河的河水很脏,便中断了与我的谈话,愤愤地表示要去寻找污染源头,要跟人家理论理论。再有一回,当我俩路过一家商店,她听见那家商店放着大喇叭促销,便冲了进去,要求人家马上关掉喇叭,结果,是跟人家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她的这种观点和做法,大多没有什么好的效果。为此,她很苦恼,可她却就是不肯改变,一直在苦苦坚持。

  丙君(男),极为厌恶汽车胡乱鸣笛。我跟他骑着自行车上街,走在狭窄的马路上时,倘若后面的汽车只是一个轻轻短笛,或最好是慢慢跟随,他就让我和他一起往边上靠靠,请那汽车过去。倘若那辆汽车一个劲儿地怪叫,他则丝毫不让,反倒是放慢速度,故意挡着不让那车过去。有一回,后面的一辆汽车鸣叫不止,他急了,索性把自行车往马路上一立,回过头去便跟那个司机吵了起来。那回,要不是我的劝阻,他非得冲上去把那司机从车里拽出来打上一架不可。他说有些司机素质太低,应该教育教育他们。

  丁君(男),极为诚实,从来不说假话。此君今年已是六十多岁的人了,我认识他也有了30多年,我就从来没有发现他说过假话。当然,凡认识他的人也都这么说。我觉得这样做人很难,同时,也很好奇。有一回,我就问他怎么能够这样?他说这是性格使然,因为他要是说了假话,会脸热心跳,惶恐不安,因此,他就知道自己是不能说假话的。此外,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说他也不是完全不说假话,只是,那是在极其必须的特殊情况下才讲。不幸的是,他的这种为人处世,常常得不到对等回报,他就常常被人欺骗。人们反倒是常常指责他太傻太天真。有时,他也会苦恼,却改也改不了,也不想改了。

  ……

  限于篇幅,这里就只能是说到这么几个朋友了。我要说我很喜欢他们这样,所以我很珍惜他们的友谊,因为在我看来,他们才是真正有品德有教养的人呢。同时我也相信,当咱们中国人的大多数都能够进步到他们那样的程度,那么,他们就将不再被人称作怪人了。

  因为他们这样的人,才是真正正常的人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