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男子十天内与两名女子领两次结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荒唐男子十天内与两名女子领两次结婚证
2009年10月27日 08:53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年前,四川武隆县的一名男子在十天内先后去了两趟民政局,领了两张结婚证,娶了两个女子为妻。

  5年后,这名“博爱”男子的弥天大谎终于被识破,其中一老婆将“二分之一”老公告上法院,要求判决两人离婚。

  章大庆,今年40岁,四川省武隆县人,多年前,他只身一人来到嘉兴做生意。

  2003年,通过朋友介绍和生意来往,章大庆先后认识了嘉兴南湖女子谢虹和平湖妹子尔云。

  谢虹的善解人意,尔云的温柔体贴,这都让章大庆很是动心,偷着跟两人谈起了恋爱。

  2004年初,谢虹怀孕了,在女方家长的催促下,章大庆和谢虹于当年3月24日在嘉兴市南湖区民政局登记结婚,领取了结婚证。

  结婚本是件令人开心的大喜事,可章大庆却高兴不起来:自己跟谢虹结了婚,那尔云怎么办?

  原来,就在章大庆和谢虹结婚的同时,尔云一家也在张罗他俩的婚事,希望两人早日成婚。

  章大庆觉得对不起尔云,于是,在跟谢虹结婚后的第十天,也就是2004年4月5日,他急匆匆赶到平湖市全塘镇,与尔云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同样领取了结婚证。

  同时拥有两个家庭的章大庆很忙,时间被分成了两半用:一个星期内,一半时间在南湖区,一半时间在全塘镇。

  去尔云那里时,章大庆对谢虹说,“有工作要忙,住在平湖不回来了。”

  而想去谢虹那里时,又告诉尔云,“事情一下子做不完,在嘉兴住几天就回家。”

  他就这样两边住,两边奔波,两边隐瞒。

  纸终究包不住火,章大庆的理由再充足,妻子谢虹还是看出了一些端倪:老公时常不回家,在家时有时接电话还遮遮掩掩……

  谢虹指望着,孩子出生后或许能拴住老公的心。

  2004年10月,他们的儿子呱呱坠地,可是谢虹发现,儿子的到来并没有改变之前的状态。

  想让孩子有个健全家庭环境的谢虹一忍再忍。

  今年年初的一天,谢虹正在做家务,突然,手机“嘟嘟”的短信提示音吸引了她,是章大庆的手机落在家里。

  谢虹翻开丈夫的手机。

  “老公,你在干什么?”一个陌生号码的信息一下子让谢虹蒙了,她立即回拨过去电话,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经过交谈,谢虹才知道,原来5年前,自己的丈夫还跟另一个女人结了婚。

  面对谢虹的质问,章大庆坦然承认了与尔云结婚的事实。两人大吵了一架。

  第二天,当谢虹出门后再次回家时,发现丈夫已离家出走,手机也关机了。

  谢虹等了近两个月,打了不知多少电话,却始终没有丈夫的消息。

  于是,今年2月25日,谢虹向南湖法院提起诉讼,诉请法院判令她与章大庆离婚,儿子由她抚养。

  “他居然同时有两个老婆,而且就在跟我婚后第十天跟别人又领了结婚证。”39岁的谢虹在法庭上仍抑制不住心中的愤恨。

  由于章大庆下落不明,法院对该案做了缺席审理。

  法院审查认为,谢虹与章大庆之间的婚姻关系合法有效。夫妻之间应尽忠实的义务,而被告在婚姻存续期间与案外人登记结婚,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故原告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应予以支持。

  昨天,南湖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准许原告谢虹与被告章大庆离婚,鉴于目前被告下落不明的实际情况,其婚生子由原告谢虹抚养。

  10天内为什么能结两次婚领两张结婚证?

  当时,嘉兴各个区的民政系统尚未联网,各自独立,因此不能查看到一个人在其他地区的婚姻登记信息。

  章大庆就是钻了这一漏洞,从而在10天内领了2次结婚证。

  (文中人名为化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