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表忠贞跳鱼塘 女友跟随跳下不幸溺水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为表忠贞跳鱼塘 女友跟随跳下不幸溺水身亡
2009年10月27日 09:0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怀疑男友还有女友,向男友提出分手 2 为向女友表清白,男子纵身跳下鱼塘 3 发现女友也跳进鱼塘,男子救援未果 商报图形 曾旌 制

  为证明对恋人的感情专一,21日晚7点30分左右,涪陵区李渡街道百花村22岁男子郑波(化名)跳下约5米深的鱼塘以表忠贞。不料,女友杜晓丽(化名)见状也跟随其后跳下鱼塘。不幸的是,因救援不及,21岁的杜晓丽溺水身亡。

  现场:女子鱼塘溺水失踪

  “晓丽,你在哪儿?”21日晚8点左右,家住涪陵区李渡街道百花村4社窑家冲的尹慎秀听见从附近的鱼塘边传来一男子带着哭腔的疾呼。她闻声赶去,发现邻居郑波光着上身,穿一条短裤站在鱼塘岸边对着水面喊着晓丽的名字。“我当时就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尹慎秀说,她赶紧询问郑波,才得知他的女友杜晓丽溺水了,但此时天色已晚,水面也一片平静,根本看不到人影。

  尹慎秀说,随后,其他闻讯赶来的村民还下鱼塘打捞,“很遗憾,虽然救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但始终没有发现晓丽。”其间,郑波和杜晓丽的亲属也陆续赶到事发鱼塘边。

  转述:疑男友不忠欲分手

  据杜晓丽的堂哥杜先生说,他赶到现场后,已冷得浑身发抖的郑波告诉他,事发前,晓丽怀疑郑波还有其他女友,两人为此发生争吵。当晚7点30分左右,郑波和杜晓丽来到鱼塘边,晓丽提出分手。郑为了表达对爱情的忠贞,当即脱掉上衣和外裤后跳进鱼塘。晓丽在看到郑波跳进鱼塘后,随后也纵身跳下了鱼塘。据了解,郑波和杜晓丽是一对刚谈恋爱两个多月的情侣,其中杜晓丽是涪陵区石沱镇人。

  邻居:女子救起来已溺亡

  据晓丽的堂哥杜先生转述郑波的话说,郑波当时只是想以跳水的方式来证明自己对她的爱,使其收回分手的话,没想到晓丽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也跟着跳了下去。郑波发现晓丽跳进鱼塘后,还在水中的他立即游过去施救,但在水中拉了几次,最终还是未能将落水的晓丽救起。据晓丽的三姨事后讲,该鱼塘有4到5米深,而晓丽完全不识水性。

  郑波的邻居尹慎秀说,村民和郑波、杜晓丽的家属一起在鱼塘打捞到22日凌晨2点,仍然没有找到溺水的晓丽,只得作罢。22日早上,大家接着打捞,直到上午9点,村民们才终于将晓丽“救”上岸,但此时这个21岁的姑娘早已停止了呼吸。

  杜先生说,在外地打工的杜晓丽母亲赶回后,在殡仪馆检查女儿遗体时,发现女儿的手腕上有5个深深的指痕。

  父母:不知女儿谈恋爱

  据郑波邻居谭某讲,郑波的家离事发鱼塘不远,而杜晓丽在郑波家呆了近20天,热恋中的两人平时关系非常亲密。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郑波的父母离异,母亲由于在外打工,出事前,郑的母亲未见过晓丽。而晓丽的父母说,他们从未听说过女儿谈恋爱一事。

  晓丽并不会游泳,她为什么会跟着跳下去?对此,晓丽的堂哥杜先生猜测,由于晓丽从小性格比较倔强,当时她看见郑波跳下去,可能是出于赌气的原因才跟着跳了下去。但真正的原因,因堂妹已死,已无从得知。

  据了解,事发后,涪陵区公安局致韩中心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法医鉴定、询问当事人,以及现场多方调查了解到,目前无证据证明该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同时,因警方正对郑波进行保护性调查,记者也无法采访郑波,而致韩中心派出所也拒绝透露相关案情。目前,当事人双方的父母正在忙着为处理杜晓丽的善后事宜进行协商。

  说法

  男方不应担责

  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初云鄂律师表示,根据各方陈述,在该起事件中,郑波在主观上没有加害杜晓丽的动机,在客观上也及时进行了救援,因此从法律上来说,不应承担法律责任。至于最终结果,要视警方的调查结果而定。

  短评

  爱情需要理性

  时下,不少人在爱情遭遇挫折时,频频做出过激行为而酿下悲剧,这样的消息我们已在媒体上屡见不鲜。

  其实,谁都想拥有一份完美的爱情,但如果两个人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那么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呢?作为一个重感情的人,要想挽留自己的爱情,取得对方的信任,其实有很多温和的表达方式可以选择。如果对爱情过分的偏执,并最终走向极端,会让原本美丽的爱情变为造成悲剧的恶魔,害了他人也毁了自己。

  过往的种种悲剧告诉我们,情侣在面对分歧时,应理性地面对,切莫冲动,要知道,冲动是魔鬼。这也意味着,只有理性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才会让我们最终拥有一份完美的爱情。(记者 叶惠娟 郑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