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抛妻弃子赌博输百万 前妻不离不弃助其改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抛妻弃子赌博输百万 前妻不离不弃助其改造
2009年10月27日 17:1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抛妻弃子娶情人、赌博输百万、利用父亲住院机会骗医疗费50多万元,这名大学教师“进去了”。

  但家人没有抛弃他,已经离婚十多年的结发妻子不离不弃,经常写信鼓励他,留学在外的哥哥也远渡重洋来探监。他发誓重新做人,希望出去后能有机会赎罪。

  A

  感觉在家没地位

  他“下海”找尊严

  “只要你有信心,在监狱里修身养性,等出狱后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昨日,在河南省豫东监狱某监区,服刑人员阿成(化名)默默地读着哥哥从美国寄来的信。回想起了入狱前自己美满的家庭和幸福的时光,他泪如泉涌。

  阿成出生于开封市一个书香世家,父母都是大学教师,妻子也是一名大学教授。小时候,父母对他要求很严,希望他长大后能够成才。但他由于学习成绩不好,中学毕业后参军入伍。复员后,他重上大学,并到父母任职的学校担任体育教师。

  “没有为父母争光,就连妻子的学历和地位也比我高。”阿成说,他于1996年作出停薪留职“下海”的决定。他要想法改变自己的地位,找回作为男子汉的自尊。

  B

  输光积蓄上百万,狂骗单位50万

  阿成来到深圳一家公司。开始,他十分敬业,自己干得也得心应手,深得公司老板赏识,很快被提拔为部门主管,他渐渐有了上百万的积蓄。

  花花世界的诱惑考验着人的意志,阿成在考验面前败下阵来,他在深圳找了一个情人,并不顾父母和家人的强烈反对,与情人结婚。此后,他经常和朋友一道去香港、澳门赌博,曾经一个晚上输了20多万元。没多久,阿成数年打拼下来挣的钱便输了个精光。因为赌博,他走上了犯罪道路。

  2002年10月,阿成退休在家的父亲突然得重病住院,生命危在旦夕。阿成匆匆赶回开封。2002年11月的一天,当他第一次拿着父亲的医疗费去单位报销时,突然产生一个念头,将报销单上的金额做了改动。这一下子就多报销了几万元,而且还没有被发现。

  随后,阿成胆子也大了起来,从2002年11月至2003年11月间,他采取伪造的医疗机构住院收费票据和伪造的某医院住院财务收费票据,先后18次到学校骗取医疗费,共计50余万元。

  2003年12月,当阿成又一次如法炮制假单据报销时被财务人员发现,学校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阿成急忙逃回深圳,并找借口到香港躲避。2005年6月14日,自以为风平浪静的他刚从香港返回深圳,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年,他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C

  前妻不离不弃

  给他改造动力

  刚入监狱的阿成感觉做了太多对不起家人的事情,开始自暴自弃。

  据豫东监狱负责人介绍,阿成入狱后仍很叛逆,虚荣心很强,他看不起周围的服刑人员,入狱第一年便因严重违规而被监狱警告处分。

  据该狱十一监区警官高教导员介绍,阿成的前妻得知他在监狱不安分改造后,常写信鼓励,还让孩子与阿成通电话。阿成的哥哥也常常回国探监,告诉他安心改造,家人都等他回来。

  “与前妻离婚十多年了,她仍然孤身一人带孩子,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她没有抛弃我。”阿成发誓要重新做人。

  如今,阿成已成为监狱劳动技术能手,正在用双手改变命运。(通讯员 余红军 谢时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