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旅行必备十种应急物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野外旅行必备十种应急物品
2009年10月29日 11: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野外旅行惊险刺激,很受旅游者的青睐。如何使野外旅行更安全?内蒙古赤峰市旅游咨询中心主任刘佰春提醒游客,野外旅行必备10种应急物品。

  刘佰春说,野外旅行一般应备:一、气体打火机1个,防风火机更好;二、多用途小刀1把;三、5米至10米长的细尼龙绳1条,用于捆绑物品、晾晒衣物、扎营等;四、小型指南针1个,供寻找方向用;五、手电筒1个,供照明和救援用;六、哨子1个,遇险发信号联络用;七、高锰酸钾1小瓶,既可消毒用,又是引火燃料;八、药棉若干,擦洗和包扎伤口用,也可当引火物;九、丝巾1块,既可防风保暖,又可用于包扎伤口;十、有盖铁皮罐1个,既可装上述应急物品,又是餐具,还可用其盖反射日光发信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