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女友太粘人每天申请加班 深夜方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因女友太粘人每天申请加班 深夜方回家
2009年10月30日 08:2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0后的周蓝(化名)是标准的宅男,平常都是按时下班回家,领导让加班都尽量推脱。但近日,同事们发现,周蓝的变化让人跌碎一地眼镜,他忽然变成工作狂了,几乎每天都在申请加班,经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他为什么性情大变?是受了什么刺激吗?

  女友“五宗罪”扼杀自由

  日前,网友“孤单还是自由”在网上发帖《女友太粘人你们怎么办?》。在帖中,网友“孤单还是自由”列出了女友的五宗罪:1.除了上班,要求两个人做什么都一起;2.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必须解释清楚在做什么;3.女性朋友打电话,一定是刨根问底;4.生气了就不接电话;5.做家务必须两个人一起。“觉得自己完全没自由了”,自己没有别的选择,只好申请加班来逃避女友。

  不敢接异性电话

  记者联系上发帖者周蓝,见到他时,他脸上挂着疲倦的笑容和深深的黑眼圈。他说,和女友相恋一年,女友对自己很好,平时也没有什么大的分歧。“以前觉得她粘我是喜欢我,但最近一个月来就觉得随时都像被监控着,在女朋友面前不敢接女性的电话,否则一定要解释清楚,有时候真的有窒息的感觉”。周蓝无奈的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是不喜欢女友,只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周蓝也跟女友提过,但女友反而认为他不喜欢自己了。“我不想跟她吵架,只有选择加班来逃避”。

  必须陪女友做家务

  周蓝的朋友唐建目前在鹰联航空有限公司上班,他原本认为粘人是好事,不粘才有问题,但后来发现确实“粘得过了点”。有一次,唐建在周蓝家打游戏,周蓝的女友则在一旁扫地,当扫完地后就一定要周蓝拖地,拖地的时候,她就陪着在旁边指指点点,“这里弄花了,那里没拖干净”。周蓝告诉他,女友是希望两人能一起做同一件事,这样显得很恩爱,有点“同甘苦、共患难”的味道。

  唐建说,“做饭也是,如果女友洗菜切菜,那周蓝就肯定要被喊去炒菜,否则女友肯定要不高兴,周蓝也肯定会被骂”。

  爱情诊断书

  包容恋爱中的婴孩心理

  心里越空虚或越不成熟的人,越容易依赖对方来支撑你脆弱的自我价值感,不知不觉地,期望对方能随时随地无条件接纳你、随时随地把你摆在第一位;心里越没有安全感的人,日后对爱人的要求越是加倍,所以在爱情中的人,心理上往往退化回到婴孩时期,这样的心理是应该得到包容的。但是,婴孩得到照顾最好的办法是哭闹,可这在成人的世界中这是行不通的,要想拥有美好的爱情和婚姻,双方必须尝试了解。

  重庆天爱心理咨询中心 李晋伟

  专家支招

  让女友相信自己

  由于一直在加班,周蓝疲惫不堪,所以他想找到让女友“不粘人”的方法。昨日,记者同周蓝一起,来到重庆天爱心理咨询中心,请专家李晋伟为他支招。

  周蓝:这会不会是我对她太好了才造成的?

  专家:首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些事让女朋友不太信任你?如果是,那你要先改正,让她相信你。

  周蓝:就算我改正了,女朋友也会继续粘我,我想继续逃避。

  专家:逃避不是办法,只会加深你们之间的隔阂。

  周蓝:那我要怎么才能让女友不粘我?

  专家:尽快将这种情形坦率地告诉女友,如果一味地要求自己体贴和迁就她,你的厌倦心理会越来越重。

  本组稿件由记者 刘敏 实习生 余音采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