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闹离婚丈夫砍死妻妹 妻跪求法官免夫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闹离婚丈夫砍死妻妹 妻跪求法官免夫死(图)
2009年10月30日 08:5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庭审后,被告双方互相指责当庭厮打起来。记者 罗立高 摄

  妻子改口 跪求法官免夫死

  “咚”一声,杨昌美跪在法庭上。“求求你们!不要判邓加喜死刑!”她拉着法官嚎哭,谁也拉不起来。

  就在5个月前,邓妻说她受够了这个男人的虐待,在表妹陪同下到嵩明法院白邑法庭离婚时,丈夫邓加喜在法庭大院里挥镰刀砍死了表妹,砍断了她的两根手指。

  昨日法庭上,公诉人指控邓加喜犯了故意杀人罪,她却极力为丈夫求情。

  这让死者的丈夫李文华彻底无语了。他说:“我们帮错人了。”

  回顾:法庭大院挥镰刀 砍死妻妹砍伤妻

  今年5月26日上午12时30分,杨昌美在表妹张丽平夫妇以及另7名亲属的陪同下,来到嵩明县法院白邑法庭与丈夫邓加喜离婚。就在开庭前20分钟,邓加喜再次恳求杨昌美不要离婚,张丽平说了句“不要理他”后,懊恼的邓加喜从车内取出镰刀,在张丽平右腰部砍了一刀,杨昌美上前抢刀,也被砍伤…… 张丽平在送往医院的路上死亡,而杨昌美的两根手指留下永远的残疾。

  警方查明,案发当日上午,邓加喜喝了白酒后,在装小孩衣服的编织袋里,藏了一把镰刀,之后乘坐其代理人的轿车,将镰刀带进了法庭大院。

  案发当晚9时许,邓加喜被抓获……

  庭审:原被告家属法庭内互殴

  昨日,昆明中院的法官在嵩明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下午2时开庭时,嵩明法院旁听席上座无虚席,一半是死者张丽平的家属,一半是行凶者邓加喜的家属。席上不时有些小小的骚动,有的人在无声哭,有的人在低声骂。

  公诉机关指控邓加喜犯“故意杀人罪”。邓的辩护人提出,邓加喜砍人事出有因,后自动回到嵩明,应认定为有自首情节。“同时,认罪态度较好,属于初犯、偶犯,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我没有故意要杀张丽平。”邓加喜说,一开始带镰刀进去没有明确的目的,只是为了防身。他甚至有点激动:“我残忍?他们拆散我的家庭就不残忍?如果判了我刑,我两个小孩饿死了就不残忍?”

  也许是邓加喜的话激怒了本就悲愤交加的死者家属。法庭审理结束后,邓加喜被带出法庭,张丽平的婆婆追出去,边哭边骂:“要你偿命!”而法庭内更是乱作一团,两边的家属吵着、骂着、哭着,有几个已经开始厮打起来。杨昌美头上、背上挨了死者家属几巴掌……5分钟后,法警和保安才将他们拉开。

  邓加喜:“我平时连只鸡都不敢杀”

  “我跟杨昌美闹是闹,但她还没到要和我离婚的地步。都是他们从中挑拨。”邓加喜对记者说,是张丽平等人拆散了他的家庭。一天他和杨昌美吵完架后,张丽平几个人就开车来,强行把杨昌美带走了。“我两个小孩抱着他妈的腿,还被他们推倒在地。”第二天他坐车去张丽平家接杨昌美,“但他们不让我进门,他们就这样子整我们。”邓加喜说,他不想跟杨昌美去法院离婚。因为杨昌美的娘家人去了很多,怕挨打吃亏,他也带了很多亲戚,还把镰刀带上了。当天中午,他和亲戚在法庭外吃饭时,喝了四五两白酒。“我好好跟我媳妇说着话,她在一边鼓捣……当时我火一来,就想整她。”

  “我平时连只鸡都不敢杀,哪儿还敢杀人……反正,我不是故意的。”最后陈述时邓加喜说,“请求法院看在我上有老下有小的分上,从轻处罚。”

  而邓加喜的父亲和几个姐姐也认为,是张丽平这些人挑拨邓加喜和杨昌美的关系。“他们想让杨昌美重新去嫁人!”

  庭审结束,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庭后:“无语,我们帮错人了”

  李文华彻底无语了。在他看来,他和妻子好心帮长期受家庭暴力的表姐离婚,而表姐反而说他们挑拨她的婚姻,让他心寒。他说:“我们帮错人了。就是帮一只狗,它见了我们还会摇摇尾巴。”他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索赔35万余元。“他那个家庭也赔不起。我就希望判他死刑。”李文华说。

  死者的嫂子王女士等人很坚决地说:“我们只要求以命抵命!”他们分析,杨昌美现在改口,很可能是为了她两个孩子。“现在她手残疾了不能干活,要是邓加喜死了,孩子就没有指望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