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痴迷传销拖母亲下水 父亲设埋伏将其拉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儿痴迷传销拖母亲下水 父亲设埋伏将其拉回
2009年11月02日 09:06 来源:兰州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几天来,雍先生面庞总是被愁云笼罩,看着17岁的女儿小海(化名)整天失魂落魄的样子,他心中有说不出的痛楚和失望。他痛,是因为原本朝气蓬勃的小海在被骗入传销组织半年多的时间里,变得顽劣、固执、不通人情;他恨,是因为那些传销组织的成员利用各种手法软硬兼施给小海“洗脑”。10月26日,雍先生从赶到河南郑州,费尽周折将母女俩从传销组织救出。虽然现在一家人已团聚,可女儿冷冰冰的态度让夫妻俩痛心不已。

  打工女孩 随同学河南觅高薪

  今年3月初,在兰州一餐馆打工的17岁女孩小海与初中同学偶遇,谈话间对方称自己目前在河南一家电子设备厂上班,每月工资都在2000元左右,这次是趁休假回家探亲。想想自己每个月从早忙到晚才拿600元的工资,小海的内心充满了羡慕。初中同学像看穿了小海的心思,试探着说:“要不你跟我一起去那边打工吧,那边正好缺人手,反正都是出门在外,我们在一起也好有个照应!”同学的“仗义”让小海满心感激,当天她便辞去餐馆工作,用身上仅剩的钱买了被褥和火车票,与朋友匆匆登上去郑州的火车。临走时,小海给在临夏康乐县家中的父母打了个电话,让他们等着自己的好消息。

  父母苦盼 等来频频要钱电话

  自从小海走后,雍先生和妻子每天都急切地等待着女儿的消息,可小海的手机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直到3月12日,妻子赵秀终于盼来了女儿的第一个电话。电话里小海含糊其辞地说工厂环境很好,而且给她开出了每月3000元的工资,但是需要每个职工拿出1万元给厂里做投资。由于雍先生还没下班回家,赵女士便告诉女儿先不要着急,钱的事情和爸爸商量后回话,小海便匆匆挂了电话。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小海几乎每天都要给家中打电话,所表达的意思均是让家中给她的银行卡上汇钱,并且一次比一次催得紧,从起初的1万元降到8000元,随后又降到5000元,而且每次说话都支支吾吾。对女儿异常行为已产生怀疑的雍先生坚决不同意小海的要求,他在电话中告诉小海:“钱我可以给,但我要亲自送过去!”听到父亲的这番话后,小海便再也没有给家中打过电话。

  千里探女 母亲竟也难以脱身

  直到10月20日,已半年多没有女儿消息的赵秀再次接到小海打来的电话。赵秀告诉小海,她的姐姐马上就要出嫁了,希望她能回来。小海说:“我现在身上没钱,你来郑州接我吧!”同时小海明确表示,只能让母亲一个人去。10月23日,赵秀风尘仆仆赶到郑州后又接到小海的电话,让她坐车去焦作市。在焦作的一个汽车站,赵秀终于见到了小海,陪着小海的还有另外两个女孩。当晚,四人住进了焦作市一家偏僻的小旅社里。

  赵秀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母女俩不论在逛街还是吃饭时,时时刻刻都能碰到小海的“同事”,“同事”们每次都对他们要做的投资夸夸其谈。10月26日,小海拉着母亲去听一个投资培训课,课堂上,四五十名年轻人群情激昂大呼口号,看着女儿着魔的样子,赵秀不寒而栗。而且赵秀总觉得有无数双眼睛在暗中盯着她,同时小海对回家的事情也只字不提。

  传销窝里 机智父亲救出妻女

  10月27日清晨7时许,雍先生手机骤然响起,妻子赵秀在电话中轻声说:“我们住在焦作青年(音)公园旁的旅社中,快……”话还没说完,电话便被挂断。看着手机上显示的陌生号码,雍先生赶紧记在纸上。早就怀疑女儿陷入传销组织的他立刻找来家中亲戚,两人当天就赶到了焦作市,并通过对陌生电话的查找,确定了旅社所在的大致位置。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用公用电话拨打了女儿的手机号,没想到小海竟接了电话。为了稳住女儿,雍先生说此次来的目的是接母女俩回家,如果小海不想回就算了,并称自己还带了1万元过来,但是人生地不熟,希望小海能来接接他。这一招果然管用,小海爽快地答应了父亲的要求,并约好见面地点和时间。挂掉电话后,雍先生和亲戚开始给朋友打电话,通过层层关系找到朋友这边的六七个熟人,大家进行了一番周密安排:雍先生在约定地点露面,两人驾驶面包车在路边等候,剩下的几人埋伏在四周。下午4时,小海和母亲赵秀出现在雍先生的视野中,雍先生一边打着招呼,一边顺势将妻子拉到身旁。就在这时,发现情况不对的小海准备掉头走人,同时4名男子也迅速向这边靠近,早已埋伏多时的雍先生的朋友立即上前拉住小海。见此状况,之前靠拢的4名男子突然停下脚步,佯装无事四散分开,最终消失在人流中。

  与父僵持 女儿仍然执迷不悟

  看到“同事”离开,小海又哭又闹,用尽全身力气对众人撕打,“啪!啪”两记清脆的耳光扇在小海脸上,她捂着脸惊愕地看着父亲,趁着这个机会,众人合力将小海架上面包车,向火车站疾驰而去。

  10月28日,一家三口终于回到家中。可小海始终没有对雍先生说过一句话,整天浑浑噩噩,特别是每每与雍先生目光交会时,眼神中充满了忧怨。面对女儿的不理解,雍先生心如刀割,他告诉记者,听妻子赵秀描述,传销组织中还有十几个和女儿年龄相仿的年轻人,一夜暴富的神话让他们放弃家庭,放弃亲情,想必这些年轻人的父母和自己一样担心着孩子的安危。现在他只能让妻子寸步不离地陪在小海身边,希望她有一天能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 (记者 沈丽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