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亲生子后悔恨自杀 妻寻子18年终将团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卖亲生子后悔恨自杀 妻寻子18年终将团聚
2009年11月02日 13:48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日,一条“农妇母爱感天地,18年寻子梦将圆”的报料短信令记者迅速展开采访行动。

  事情缘于18年前,乐平一户普通的农民家庭发生了一场悲剧,4岁的儿子被卖到福建,丈夫自杀,独自挑起生活重担的妻子18年来始终不放弃希望,多次到福建寻亲。岁月无情却稀释不了亲情之血,距离遥远却分隔不开思念之心……10月27日,在志愿者和警方的帮助下,她终于找到了已长大成人的孩子。

  父亲卖掉亲生儿 悔恨自杀

  这名农妇名叫黄木英。1992年8月,她和丈夫因家庭琐事吵架,丈夫竟然背着她将儿子带到福建去打工,投宿在一个叫陈文灿的朋友家中。后来,丈夫只身回到乐平,当她追问儿子的下落时,被告知儿子交给了陈文灿照看。1993年2月,在追问到陈文灿的住址后,她找陈文灿要人。可陈文灿却称,是其丈夫将儿子卖了,得了2000元,并拒绝告诉她儿子的下落。

  1993年5月,丈夫为了儿子再一次来到福建找到陈文灿,陈文灿仍然拒绝了他要回孩子的请求。思儿心切又备受良心谴责的丈夫回家后不久就服毒自杀了。随后的10多年里,黄木英数次去福建寻找失散的儿子,但都是失望而归。就在她感到走投无路之际,一个亲友的电话让她看到了一丝希望。

  志愿者倾情帮助 查出线索

  黄木英从亲友处得知,有一个全国志愿者组织办的网站,叫宝贝回家寻子网,专门为被拐卖儿童或是失踪孩子的父母免费提供帮助的。她立即拨打电话向该网站求助,当天就得到了志愿者的回应。

  宝贝回家网站江西志愿者老魏告诉记者,今年9月17日,宝贝回家寻子网接到了黄木英的求助后,将信息转给了负责江西片区的他。了解到黄木英的详情后,他立即着手为她写材料,并找到省公安厅打拐办向警方作了汇报。对此,打拐办负责人十分重视,按志愿者提供的线索积极与福建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黄木英早日找到失散多年的儿子。

  老魏说,从接到黄木英的求助,到找到她失散多年的儿子,江西、福建两地警方的效率出乎意料。10月27日,他和黄木英来到福建公安部门报案。当日下午,福建警方就将陈文灿控制,并获知黄木英的儿子18年前被他卖给了一户徐姓人家。

  两地警方联手寻觅 找到儿子

  据陈文灿称,当年黄木英丈夫将儿子带到福建找到他时说,这个儿子是他与别人生的,所以将儿子带到福建来找个好人家。于是,他找到当地一徐姓人家收养,并给了黄女士丈夫2000元。

  了解到孩子的下落后,当地警方立即找到收养黄木英儿子的徐某家。面对警察,徐某承认自己的儿子确实是当年花钱买来的,但当年孩子父亲说小孩是吴某与别人的骨肉,现在黄木英来认亲,必须要确认其与小孩的亲子关系。为了确认黄木英与徐某收养小孩之间的关系,当地警方作出了以亲子鉴定来确认的决定,鉴定结果也将在本周内出来。

  母子18年骨肉分离 渴望相见

  “儿子,妈妈从来没有放弃过你!18年了,我一直在努力,儿子,妈妈没有不要你,你能理解妈妈吗?”想着再过几天就能见到朝思暮想18年之久的亲生骨肉,黄木英非常激动。她表示,儿子为她和亡夫吴某所生,所以她敢做任何的鉴定。当地警方也表示,一旦鉴定结果确认这孩子是黄木英的亲生儿子,警方将安排黄木英和儿子见面。

  黄木英说:“现在总算知道失散了18年的儿子的下落,这是我最欣慰的。尽管这18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儿子,但现在儿子已经22岁了,也懂事了,作为母亲我也希望自己儿子的生活过得快乐幸福。感谢儿子的养父母,如果儿子愿意留在养父母身边我也不反对。我只想告诉儿子,尽管妈妈没有尽到抚养的责任,但不要误会妈妈,如果想回家,妈妈永远在乐平等着你。这次能见到儿子,妈妈就放心了。我还想告诉儿子,这18年的失散之苦,让妈妈的眼泪都哭干了!”

  目前,黄木英还在福建焦急等待着亲子鉴定的结果。苦苦追寻了18年,圆梦的时刻即将来到,鉴定结果出来后母子将如何相见?孩子将怎样面对失散18年的亲生母亲?是跟随生母回江西还是跟随养父母?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蔡颖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