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皮冻黑加工点:用洗衣机洗肉皮(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记者探访皮冻黑加工点:用洗衣机洗肉皮(组图)
2009年11月02日 14:54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探访皮冻黑加工点:用洗衣机洗肉皮(组图)
脏黑的肉皮

记者探访皮冻黑加工点:用洗衣机洗肉皮(组图)
猪皮除毛、切除肥肉,肉皮切小。

记者探访皮冻黑加工点:用洗衣机洗肉皮(组图)
放进大锅煮,加入亚硝酸钠,加快脱油过程。

记者探访皮冻黑加工点:用洗衣机洗肉皮(组图)
剩下的液体放入锅内熬,加入明胶和盐。熬好晾凉即成皮冻。

  “每天早上五六点钟,他们家就开始生产了,生产的皮冻老埋汰了,那地方让人无处下脚,这么脏的东西人吃了怎能不得病?”举报人在电话中连声叹息。举报人所说的第一家皮冻加工点位于长春市绿园区富民大街上一栋民宅内。

  第一家皮冻加工点

  看一看:大铁锅里正煮着皮冻,一股刺鼻的臭味令人作呕;几只花母鸡正在皮冻盆边上踱步

  10月26日5时许,天刚蒙蒙亮,这处民宅的烟囱冒烟了。不一会儿,从屋里出来一中年妇女,她走到旁边一间简易棚子里,推开油乎乎的门,点亮了灯。不超过5平方米的小棚子,小山一样高的肉皮无遮无挡地堆在漆黑的泥地上,零碎的肉皮边角料扔得到处都是。

  女子蹲在地上用刀将肉皮上的肥肉切割下来,把肉皮扔进一个脏兮兮的大盆里。

  加工点地上满是鸡屎

  看到大门上写着出售倒骑驴和焦炭,记者便以购买焦炭为名敲门,很快中年妇女从小棚子里出来开门。在院子里等待女子往编织袋中装焦炭的机会,记者站在小棚子门口往里看,地上满是鸡屎,泥水和血水混杂的地面上堆放着用麻袋装的肉皮,一部分被切成细条的肉皮散放在污水中。靠近窗户底下,一口大铁锅里正煮着皮冻,一股刺鼻的臭味令人作呕。地上还露天放着几盆白色的、黄色的正在冷却的皮冻,几只花母鸡正在皮冻盆边上踱步。加工点入口处就是污水横流的下水道和垃圾堆。

  10月27日至29日5时许,记者多次来到加工点,但是并未看到生产的迹象。

  “我知道你们是干什么的”

  10月30日6时许,记者联系了长春市绿园区肉管办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加工点。执法人员敲开加工点大门,中年女子前来应门,执法人员刚出示证件,女子撇撇嘴说:“我知道你们是干什么的!”女子随后表示要送孩子上学,随即锁门推出自行车离开。

  加工点的地上两个大盆里,被切成拇指长的薄薄一片的皮冻浸泡在脏水里。执法人员捡起一片,发现皮冻非常“筋道”,用手撕都撕不烂。“这是在冒充千层猪耳,以前我们曾经查过一家,一般皮冻都是切成小块送到市场去卖,这个切成这么薄的片,是要送到饭店拌凉菜用的,碎鸡骨漂白切成条状,放在肉皮下面,咬上去就像是脆骨的感觉,再经过饭店厨师的精心熬制,变了颜色,一般人根本吃不出来,肉皮冒充猪耳节省了很多成本!”执法人员表示。

  搜出了双氧水和明胶

  皮冻为什么这么筋道,撕都撕不烂?执法人员搜出了加工点里的一桶双氧水和几袋明胶。把双氧水洒在地上,嘶嘶地冒着白泡。执法人员表示,皮冻熬制会自然产生胶质,无需另外加入食品胶。为了少放肉皮,加水过量,所以才需要加入食品胶固定。用双氧水是为了好看、好保存,食用双氧水和过量明胶,将给健康带来严重隐患。

  等到8时许,女子仍未出现,执法人员找来了房东,让房东通知租房户到肉管办接受调查和处罚,并将肉皮、皮冻、生产工具等物品全部没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