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与朋友哪个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婆与朋友哪个重要
2009年11月02日 15: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和她结婚后,每次聚会,他总是先和我们提前预告:晚上九点之前,他必须回家陪她。因此,我们这几个年轻气盛的未婚男士,总爱拿他说事,甚至对他挖苦一番。

  可不管我们如何对他讥笑挖苦,每次他只管坐在一边,依旧满脸笑意地看着我们。因此,在我们看来,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妻管严”,并猜想他的妻子,一定是一个母夜叉,才使得他每次聚会总是“商人重色轻离别”吧。

  又一次饭局,当我们几个又把话题岔到“朋友”与“老婆”上时,有人故意问他:“老婆与朋友哪个重要?”他不假思索地说:“老婆!”对我们这几个把哥们义气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的人来说,听了他毫无“技巧”的回答,全都失望透顶了。一时间,大家纷纷指责他“娶了老婆背了信义”,这样的人,我们怎么能再把他当作铁哥们来对待?

  后来有一次,他出了一次车祸,不幸脾破裂大出血,无奈动了脾摘除手术。他躺在医院里十天十夜,出于面子,我们买了鲜花和礼品到医院看他。也只是蜻蜓点水看看而已。在医院里,我们第一次见到了他的妻子,原来她是一个文质彬彬、谦恭有礼的小女人。当大家走后,见他挽留的眼神,我借故多停留了一会。他虚弱地对我说:“她太爱我了,虽然她胆小柔弱,哮喘病经常发作,可为照顾我,她已几天几夜未合眼,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她一直这样陪着我,她多好啊!所以,以前你们总问我‘老婆与朋友哪个重要’,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你总该看清楚了吧。”

  他的话,令我的耳根红了一圈,惭愧万分。是啊,老婆与朋友哪个重要?当他在医院垂死挣扎、命悬一线时,玩得再好的朋友,也只是他床头的一个过客,只有他的老婆,日夜守候在他的身边,和他患难与共,为他祈福。(钱永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