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男子劫杀野的司机抢37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男子劫杀野的司机抢370元
2009年11月06日 08:3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女友认识一周年的日子要到了,为给女友送一件体面的生日礼物,张大维将目光瞄上了“野的”司机。一个多月网上“学习演练”,他精心设计了作案计划。10月4日晚上,他携带杀猪刀坐上一辆“野的”……

  追“偷鸡贼” 守夜人发现可疑车

  龙泉山泉镇大佛村16组有一条“断头”机耕道,机耕道旁有一家养着几千只鸡的养鸡场。10月14日零时15分左右,养鸡场的守夜人听到山路上突然响起汽车轰鸣声。这是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两名守夜人警觉起来。

  只见一个年轻人弯着要,在一辆停在机耕道上的车上捣鼓着什么。“这贼胆子也太大了,还敢开车来偷鸡?”两名守夜人操着锄头准备抓贼。这时,年轻人发现了他们,拔腿便逃。两名守夜人扛着锄头狂追几里路后失去了目标。当他们再返回时,竟然发现轿车内有大量血迹!龙泉驿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经现场勘查,确定车内为人血。

  一部手机 牵出杀人劫车疑犯

  通过查询,凯越车车主陈永春浮出水面。今年46岁的陈永春系青羊区文家场人,案发前开着这辆凯越车从事非法营运。其“同行”余某证实,13日晚9时30分左右,在文家场,一个身穿休闲运动服的年轻人上了陈永春的车,说到温江永宁工业园区。

  此时,凯越车仪表盘上遗留的一部手机引起了民警注意。通过这部手机,警方锁定了机主、来自重庆璧山县的张大维。15日下午6时许,张大维和女友从出租屋走出来时被擒。

  历时一月 网上“演练”杀人劫车

  张大维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2岁的他从事非法营运,但生意一直很“秋”。10月16日,是张大维和女友认识一周年的日子,他很想送女友一件“拿得出手”的礼物。可惜手头拮据,张大维将目光瞄准了“野的”司机。

  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他在网吧上网广泛查阅相关案例,从中“学习”,最终制定了一个自认为天衣无缝的行动路线图。10月13日下午,他携带一把杀猪刀出发了。

  在文家场顺利拦车之后,张大维坐上汽车。车驶入温江永宁镇,他取出杀猪刀朝陈永春脖子砍去。搜走陈永春口袋里的370多元钱后,张大维朝龙泉山行驶,将死者抛在树丛后,准备到简阳。他没有料到,汽车驶入了一条“断头”机耕道,他不会操作倒挡。就在慌忙倒腾之际,惊动了养鸡场守夜人……

  目前,张大维已被检方批准逮捕。(记者 郭庄 实习记者 谢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