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年轻人热衷“闪玩”解压 不因寂寞只求快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都市年轻人热衷“闪玩”解压 不因寂寞只求快乐
2009年11月06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网络约陌生人去陌生城市玩一天 费用AA制开销不大 自由组合少些拘束

  约陌生人去陌生城市玩一天,是谓“闪玩”。如今,“闪玩”正成为新潮的旅游方式被年轻人接受,他们被称为“闪玩族”。

  按理说,“闪玩”本是收入较高者的游戏,但现在“闪玩族”也在大学生群体掀起一阵热浪,费用AA制,“闪玩”一次不需多少花费。陌生人的组合可以少些拘束,却需要更多的信任。

  “闪玩族”多集中在白领阶层,因为这个人群具备一定的物质基础。在校大学生的生活费用大多是依赖于家里,无法经常性实现短时间的长途旅游。但是,对于“闪玩”,他们有自己的主张——小花费成就大快乐。

  个案:QQ结识同游肇庆

  “80后”小梦是广商大三的学生,回忆起不久前的一次“闪玩”经历,她依旧带着兴奋。一个在佛山,一个在汕头,两个之前互不相识的,通过QQ沟通交流后,便相约在佛山见面,然后跟“闪友”前往肇庆鼎湖山游玩一天。“他坐火车过来,然后我们从佛山过去,很近。那里也只需要门票。我们一路唱歌,到山顶上大喊。一起吃冰淇淋,一起吃山水豆腐花,一起去下馆子,费用AA制。花的不多,但真的玩得很痛快!”

  “闪玩”,被视为是“80后”白领情绪宣泄、排遣寂寞、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在豆瓣网,有专门的“闪玩”小组,族群成员已是500多人,数字在逐日增多。每一位“闪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发起组织“闪玩”活动。

  动机:不因寂寞只求快乐

  在“闪友”中流行的口号是:“或许我们需要的,只是换了城市喝咖啡。”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选择“闪玩”吗?

  “这不是因为寂寞!我追求的只是快乐!规规矩矩地学习,痛痛快快地玩。”小梦说,平时习惯了在学校三点一线的生活,然而,这种陌生和陌生的碰撞是一种浪漫的组合,没有拘束的感觉真好,可以让她更好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

  风险:人和人之间需信任

  有调查显示,三成以上的人认为大家的交友圈子越来越小,只能在陌生人中找玩伴;29.1%的人表示可以在陌生人面前敞开心扉倾诉。豆瓣“闪玩”小组发起人黎旭介绍,“闪玩”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天的时间限制,时间不超过24小时,同时还要选择大家都不熟悉的陌生城市。

  “闪玩族”接触的都是陌生人,难免有一定的危险性,小梦对此却有自己的看法。“碰到坏人的几率就跟得癌症(几率)一样小!在这个越来越冷漠的社会,人和人之间需要互相信任。”

  “闪玩”小贴士

  1.制定好“闪玩”路线,清晰地告诉“闪友”具体的行程安排,方便彼此提前做好准备。

  2.“闪玩”时间短,出门前要做好目的地城市的漫游功课,行程才游刃有余。

  3.“闪玩”前要多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以免天气影响“闪玩”的乐趣。

  4.莫忘带上相机,“闪玩”的时候可以定格难忘的瞬间。

  5.要注意安全,谨防假“闪友”伤害自己。(文/记者徐静 实习生廖宇飞 通讯员刘晓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