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饮用咖啡不易患肝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经常饮用咖啡不易患肝病
2009年11月06日 0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找到了去咖啡馆的又一个绝好理由:他们发现,每天喝几杯咖啡可以抑制肝病的发展。以美国国家癌症协会的内尔·弗德曼领导的这项研究显示,在丙型肝炎和肝病晚期患者中,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杯或者3杯以上咖啡的人可延缓疾病进程达53%。

  在这次研究中,766名受试者参与了“丙型肝炎的长期抗病毒及肝硬化治疗”试验,所有人都患有丙型肝炎,抗病毒药物对这种疾病无效,研究人员要求他们报告每天喝多少杯咖啡。在长达3.8年的研究中,这些患者每隔3个月做一次检查,他们1年半和3年半各做一次肝活检以检查肝病进程。研究人员说:“我们观察到咖啡摄入量和肝病进程之间存在一种反向联系。”这意味着,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3杯或者3杯以上咖啡的人肝病恶化更少。该研究发表于11月的《肝脏学》杂志中。

  研究人员提出咖啡可能预防肝病的几种方式,包括咖啡可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二型糖尿病与肝病有关;或者咖啡能降低发炎,发炎被认为会引起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甚至赋予咖啡活力的咖啡因也备受关注,之前对老鼠的研究发现咖啡因能抑制肝癌。但是,喝同样含有咖啡因的红茶或者绿茶对肝病进程几乎没有影响,尽管在这项研究中几乎没有人喝茶。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每年有300万到400万人患有丙型肝炎。(文/杨孝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