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调查”显示:牙齿不健康 显老十余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微笑调查”显示:牙齿不健康 显老十余岁
2009年11月06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牙科医生调查发现,一个人的牙齿如果不健康会影响给别人的印象,显老十余岁。医生强调要重视口腔护理,保持牙齿健康。

  显老13岁

  著名护齿电动牙刷品牌欧乐-B的牙科大使菲尔·施特默尔医生进行了一项“微笑调查”,向2000名英国人展示一名女模特的照片。

  照片中,模特笑容灿烂,露出一口洁白牙齿,闪耀着健康关泽。施特默尔让调查对象估计模特的年龄,答案是31岁。

  随后,他又向调查对象展示同一名模特的另一张照片。照片经过电脑处理,模特满口黄牙,牙渍斑斑。调查对象估计模特年龄为44岁。

  英国《每日邮报》4日援引施特默尔的话报道,牙齿不健康让一名女性 显老13岁。

  他说,抽烟、喝咖啡、饮红酒和没有刷牙习惯一样,会滋生牙渍,令女性显老。

  影响印象

  欧乐-B公司一名发言人说:“众所周知,口腔卫生对牙齿健康具有重要性,但今日的研究表明,口腔护理能对关键的第一印象造成很大影响。”

  施特默尔说:“牙齿是我们最先注意别人的一个地方。”一个人如果不爱护自己的牙齿,牙齿就会不健康,这个人就不愿意微笑,从而给人留下坏印象。他说:“不论我们是否留意,当我们第一次遇见一个人时,如果这人不微笑或者牙齿看起来不健康,我们就会对这人的生活方式,譬如个人关系、工作情况、个性乃至年龄,产生消极的初步印象。”

  “牙齿健康是生活方式的一个主要指标,这项调查结果强调了我们业已知道的一点,牙齿看起来不健康意味着需要改善生活方式,”施特默尔说,“譬如减少喝咖啡和红酒的数量、戒烟一周等等。”

  他说,牙齿不仅对人的外观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也影响人的整体健康,“我们都追求青春永驻,而保持年轻外貌的一个最简单方法就是保持口腔健康”。

  有关人生

  “微笑调查”还显示,在人们眼中,牙齿是否健康与人生中很多内容相关。

  85%的调查对象认为,牙齿不健康的成年人年收入在1万英镑(约合1.66万美元)至5万英镑(8.28万美元)之间,而82%的调查对象认为,长着一口好牙的人年收入介于2.5万英镑(4.14万美元)至7.5万英镑(12.42万美元)之间。

  39%的调查对象认为,满口黄牙的人工作不佳,比较贫穷。

  超过80%的人认为,在当前经济萧条时期,求职时如能展露健康笑容更易成功。

  此外,多数调查对象还认为,有一口健康牙齿的人往往受教育程度较高;超过4成调查对象认为,牙齿不健康的女性更可能是单身或离异。(黄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