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园免费入园后税收反增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公园免费入园后税收反增两成
2009年11月06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6日电 (索有为 佘虹志 王凌)广州市地税局6日透露,广州公园实行免费入园后税收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增长,某公园还增长137%成为税收增长魁首。

  据了解,2009年7月1日起,广州对城区32个由政府管辖的城市公园或森林公园均实行免费入园。最新的统计表明,广州8大市属免费公园入园人数全部大幅增长,总人流超过13万人次,比平时周末增加近3倍。

  广州五羊标志所在的越秀公园,实行免费后平均每天客流超6万人次,比免费前翻了一番,成为广州最热闹的公园。而10月黄金周期间,越秀公园更是凭借73.15万人次的客流纪录首度登上广州公园客流榜的首位。

  虽然公园免费使其少了一部分门票收入,但由于游园人数增加,带来大量的商业机会,公园内的饮食、游乐等消费增加刺激了税收增长。该园今年7、8、9月份上缴税收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24%、24%和22%。

  据悉,除越秀公园外,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黄花岗公园、文化公园、珠江公园等一般都有5-20%的税收增长,而珠江公园更是以房屋出租收入大量增加,使得9月份上缴税收比6月份增长了137%,成为税收增长最快的公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