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与韩梅梅"之歌走红 80后网友听得"泪流满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李雷与韩梅梅"之歌走红 80后网友听得"泪流满面"
2009年11月06日 14: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切从那本英语书开始的,那书中的男孩Li Lei,身边的女孩名叫Han Meimei,还有Jim Lily 和 Lucy,Kite Lin Tao和 Uncle Wang,一只会说话的鹦鹉叫Polly他到处飞……”这样一首民谣小品《Lilei&Hanmeimei》日前在网上大热,众多“80后”网友听得有点“小感动”,其实歌中的“李雷”和“韩梅梅”出自“80后”初中时代的英语课本,两个普通的人名近几年引发了网友铺天盖地的“遐想”。

  歌里写着“当初的小暧昧”

  也许“80后”们还记得,初中英语课本中那些“很中国”的男孩女孩的名字,其中有篇课文中就有“Li Lei”和“Han Meimei”,还有“lucy”、“lily”和鹦鹉Polly……这首歌就是从这篇语境唱起,“……后来听说Li Lei和Han Meimei,谁也未能牵着谁的手。Lucy回国Lily去了上海,身边还有了那么多男朋友……Lin Tao当了警察,Uncle Wang他去年退了休 ……”这些名字都让大家倍感亲切,而歌中的“抒情部分”则非常煽情,“书中他们的喜与悲,书外身后的是与非。还有隐隐约约和我,一起长大的小暧昧……”

  记者在网上搜索得知,这首歌的演唱者是生于1981年的徐誉滕,南艺毕业的他这几年“混得不错”,不仅为任贤齐、刘若英等歌手写了不少好歌,自己创作、演唱的《下一分钟》、《我原以为》等作品也都小有名气。这首新歌《Lilei&Hanmeimei》在百度、优酷上发出后顿时引发了网上的“怀旧风潮”,歌中还穿插了初中语音磁带中熟悉的“Lesson one”“Good Morning,teacher”……

  “80”后网友听得“泪流满面”

  “确实让我非常感动,不是小感动”是“好感动,怀念当初的小美好”,“听完了,初中那些事一下子又涌现出来了,哎,当初英语课一起发呆开小差坐飞机的人现在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李雷韩梅梅,都怪你们”,“人生若只如初见”……很多网友听后都被感动了,尤其是曾经有过相同“小暧昧小美好”回忆的80后,“泪奔……为了俺懵懂而又一去不返的正太年代!”“唉,勾起了我LOLI时代的回忆”、“突然觉得很悲凉,过去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了”……

  还有网友已经展开想象,“如果我早点知道他们俩的事情,英语就不会那么烂了”,“我听的过程中居然跟着歌词把所有人的形象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应该把这歌作成MV,就用书本上的图片”,“应该拍成电视剧啊,或者动画”,“看着吧,马上要流行‘韩MM’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