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忙”法则流行职场 白领申诉:我们是被迫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装忙”法则流行职场 白领申诉:我们是被迫的
2009年11月06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忙族”日渐在职场流行。日前,某知名网站做了一项关于办公室装忙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白领尝试过“装忙”。调查发现,有人“装忙”是为了保住饭碗,亦有人为了维护自己的“敬业”形象。采访中有人“申诉”:不管哪一种装忙,都不轻松,都无法潇洒起来!

  调查显示

  “装忙”法则流行职场

  “眼下只要在电话里打听某人的近况,许多人都说自己忙,忙得焦头烂额,忙得找不着北,这是可以理解的……”小梓是在广州天河北某高级写字楼上班的一名白领,采访中,她大方承认了自己是一名“装忙族”。“金融危机影响下,人人都像上紧了发条一样,在异常繁忙中度过,唯有如此才不会有失业之虞,才不会沦落为职场边缘人……这是‘装忙族’的生存法则。”

  走访中,记者发现,“装忙族”多是朝九晚六久坐写字楼的白领,整日感觉透不过气,往往桌面摆满文件、报销单,装成工作狂,实际上却在疯狂聊QQ;将小说复制到写字板上看,别人以为他/她是在处理文件……在各大论坛中,网友对“装忙族”作了大致的分类:“假忙族”———工作明明不忙,却在“装忙”;“瞎忙族”———这类人忙碌但没有效率,可称为“盲目地忙”。

  日前,某知名网站做了一项关于办公室装忙的调查,吸引了数千名网友的参与投票。结果显示,近八成网友在职场中尝试过装忙。调查中,许多网友还晒出目前流行在职场白领中间的种种“装忙”招数:

  1、偶尔可放些没吃完的食物在四周,让人觉得你忙得饭都无法去吃。

  2、公文袋与档案夹能堆多高就堆多高,让别人知道有很多事在等着你处理。

  3、在四周贴满便利贴,让人觉得你有数件事要做。

  4、从家中拿些简单的盥洗用具,放在办公室,给老板和老婆一种你熬夜加班的错觉。

  5、办公博客不要常更新、桌面不必太整洁。

  6、电话中“装忙”,注意“背景音乐”和“串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