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选择打折还是礼金?周末3场店庆算晕消费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是选择打折还是礼金?周末3场店庆算晕消费者
2009年11月06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平洋百货盈科店8周年庆、新华百货3周年庆、资和信百货1周年庆——今天,北京市民一下子迎来3家百货店的周年庆。商业气氛的骤然浓烈,让周末的空气中充满了岁末商战的味道,也给消费者出了多道数学题:如何能以最优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有经验的购物族在赶场扫货之前,忙于计算比较,个个几乎成为“精算师”。

  店庆活动中,众多的促销政策、不同的优惠幅度越来越让人血脉贲张。3家商场的货品该怎么买?服装服饰是直接打5折好呢还是选择满减,而满减是满200元减120元还是满300元减118元?化妆品是愿意直接打9折,还是送20倍积分?这些还真得好好算计一番。

  算服饰 打折满减谁更实惠

  如果以一件参加活动的698元女装为例,在太平洋百货,满200元减120元,相当于花费338元;参加新华百货的5折,就是349元,参加满99减30,则是488元,而如果你是商场会员,还能再得到200元店庆礼金;假若参加资和信的满300元减118元,这件衣服的价格又会“变成”462元。这么一算,一件衣服参加不同的促销活动,价格能差出150元。

  在实际购买中,因为各家满减的“起点”不一样,还要选择标价“适合”的服装甚至选好购买时段。比如参加新华百货的活动,可以在下午1点以后的特别时段先去珠宝、皮具、男装买些高单价的商品,此时商家打4.5折,VIP满300还送100元店庆礼金,然后再在22点到24点的时候用礼金去买服装或其他商品。

  小贴士:在返券比例相同的情况下,起点越低,越有利可图。在同家店遇到不一样的折扣,可结合各类商品的价格和优惠限制进行顺序组合来“打包购买”:先买不收券的产品,再买可以用券并享受优惠的产品,最后购买可使用券、但不返券的产品。当然,还要根据个人情况把路费考虑进去,才能看出是否得到真实惠。

  算化妆品 折扣积分谁更划算

  高倍积分是目前化妆品最爱采用的促销方式,究竟是积分合适还是直接打折好呢?以一套890元的化妆品为例,如果打9折,就是花费801元;参加20倍积分的话,1元钱算1分,VIP卡里的积分就会增加17800分,花出去的时候,100分又等于1元钱,相当于卡里送了178元,此时再购买其他化妆品,就等于花费890元买了1068元的化妆品。

  小贴士:对于只想省钱不想费工夫的人来说,直接打折显然更合心意。而如果想购买好几样化妆品的话,选择积分则是“掏得多,赚得多”。

  算停车吃饭 谁家最方便

  在停车收费上,太平洋百货购物凭当日单张收银条100元以上,可兑换1小时停车票,最多兑换3小时。去新华百货购物,可以停在旁边的物美6层停车场,任意消费即可免停车两小时;但门前广场依旧是2元/小时,没有优惠;不过6日、7日晚间消费单张满300元,还可领取打车费10元。资和信任意消费也能换取停车券1张。

  吃饭就餐方面,新华百货、资和信两家商场店内都有美食天地,并配合店庆推出相应促销活动,商场还有店庆蛋糕现场派送。太平洋百货店内缺少小吃、快餐,花费会略高。

  小贴士:如果还想继续省钱,可以根据购物金额换取免费停车券,再选取商家的促销时段领取免费蛋糕小吃,这样连吃饭停车的钱也省了。

  专家建议:增加人性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因为商家多数会选择在年底前开业,以借助圣诞、春节销售旺季拉动销售,因此,这段时期就成为各商家的“庆生”集中期。像近期正举办或即将举办店庆活动的还有君太百货、新光天地、翠微大厦等。

  北京市商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打折、满减已经成了百货商场“你有我有”的促销手段,在打折常态化的情况下,商家可以通过人性化服务打动消费者,比如避免顾客排长队交款,适当增加休息区,活动程序避免繁琐。如果商家只注重效益,不注重细节,可能会让消费者对此类高密度促销活动产生抵触、抗拒情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