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错手杀死梦中情人后焚尸 庭上直呼判我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错手杀死梦中情人后焚尸 庭上直呼判我死刑
2009年11月11日 08: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吕传菊生前照片。(资料图片)任传富 摄

  22岁的湖北打工妹吕传菊在广州失踪6天后,被人发现惨遭碎尸,而凶手竟是她的一名追求者。昨日上午,广州中院对年初发生的这起凶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告人黄文冰当庭认罪,并表示自己本想教训吕传菊的男友,遭到阻拦后错手杀害了心爱的女人,为掩藏罪证只好碎尸、剔骨、焚尸、抛尸。残忍的手段让公诉人要求判死刑,而其本人也请求法庭“判我死刑吧!”

  2009年1月9日晚上7时,在白云区东平村某工厂工作的吕传菊下班后沿东平北路方向步行。离家还有1公里时,她上了一辆陌生的摩托车往家的方向驶去。这是吕传菊在监控录像中留下的最后一幕,之后6天,她踪迹皆无。1月15日晚7时左右,有人在吕传菊失踪路段发现一个黑色袋子,里面装着女尸碎块,警方初步判断是吕传菊尸体部分。

  同月20日,警方抓获了曾与吕传菊同厂工作,后又去当厨师的黄文冰。黄文冰承认了杀人的事实。其实就在落网前,当吕传菊失踪后,吕的姐姐、本报记者都曾找到黄文冰询问吕的下落,黄文冰当时回答:“我很烦,你问其他人吧。这几天很多人打我电话找吕传菊,但我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联系她了。”谁也没想到黄文冰竟然是凶手。

  据黄文冰供述,2008年8月他进入吕传菊所在的电线厂工作,对漂亮的吕传菊一见钟情,多次向吕求爱,但未得到答复。同年9月,黄文冰离开工厂,在某警官学校的厨房工作,并一直与吕保持联系,得知吕之前有个姓刘的男朋友,因对方嗜赌两人经常吵架。今年1月9日晚上,黄文冰在街上巧遇吕传菊便将吕带回白云区东平村的出租屋聊天。得知刘某仍在纠缠吕传菊后,黄文冰一怒之下,提着菜刀便要找刘某算账,却被吕传菊阻止了。后来,黄文冰一刀砍向吕传菊的后颈处,随后连砍多刀。他将吕的四肢砍下,然后再将躯干及四肢的肉剔去,分装在几个塑料袋内,躯干和骨头用棉被裹着,捆上皮带拿到厕所焚烧,分别抛至东平路口、永泰等三处。 (记者 李朝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