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地理评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国家地理评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
2009年11月11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了十大“非著名”山峰,北京登山爱好者钟爱的北京延庆海坨山名列其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这些山峰多是环绕城市的,是户外爱好者周末就可以去的地方。

  十大“非著名”山峰分别为湖南韭菜岭、广东船底顶、四川九顶山、甘肃扎尕那山、江苏武功山、河北小五台山、陕西鳌山、北京海坨山、云南雪岭和贵州佛顶山。

  北京海坨山位于延庆县,主峰海拔2241米,为北京第二高峰。由于气候原因,这里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是野生动物的乐土。

  此次评选活动将“非著名”山峰的范围限定为海拔在1000米--5000米,具有多样民族风情及深厚文化底蕴的山峰,同时山上还要有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负责人说,“非著名”山峰多环绕城市,是城市居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评选结果也将为登山爱好者开辟更多的出行线路。

  据悉,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的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主办方收到了户外运动爱好者推荐的400座山峰的图片和文字,先由公众在网上评选,最后由专家审定产生。 (记者李亚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