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晋风情:“光棍节”山西单身男女雪中“寻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三晋风情:“光棍节”山西单身男女雪中“寻暖”
2009年11月1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光棍节”单身男女雪中“寻暖”

  中新社记者 梁波

  “今日光棍节,最忌讳‘一’,所以吃饭咱得吃两碗,豆浆要喝两杯,袜子要穿两双……”毕枫,研究生毕业,从学习到找工作,再到创业,被忙碌生活紧紧包围的他至仍是单身一人。今日清晨他就被好友发来的短消息叫醒。

  十一月十一日,因为这个日期的数字包含多个“一”,便被年轻人象形地称为“光棍节”。

  “大雪依然持续,生活仍旧没变,如果你也单身,不论男女,希望在这个光棍节不再寒冷,请加入‘冬雪光棍节’,让我们一起庆祝,一起分享,一起取暖,不再孤单。”毕枫十日发出的网络帖子目前已收到了不少圈内好友的响应。

  “经过大家集思广益,我们相约一起去打雪仗,享受孩时的童趣。”他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场大雪不但没有阻挡单身人士们的“拼双”的热情,而且还创造了过节的新方式。

  走在太原街头,记者发现一帮年轻人有的拿着长杆轻掸树枝,有的小心拍打着树干……他们正在“抢救”树。据了解,此次强降雪造成多起树木被压断、损毁的现象。

  “看到街道上有许多被雪压断、损毁的树木,感觉很心疼。能长这么大,是需要好多年的。今天是光棍节,作为单身一族的我,发动单位的单身者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光棍节——‘抢救’树。”王婷婷,本科毕业,去年从陕西咸阳来到山西太原一家私营建筑设计院工作。

  “过去的几个光棍节,都是和朋友聚餐、唱歌、郊游,甚至参加相亲活动渡过的,今年这个却格外有意义。我们老总听说这一建议后,还特批下午放假来开展活动。”王先生,二十七岁,单身,期望明年过上“情人节”。

  “找一个最爱的深爱的想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这群年轻人边哼唱着这首《单身情歌》,发表着自己的爱情宣言;边继续行走在大街小巷,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冬雪“光棍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