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为让孩子摆脱患病痛苦将其抛入大海溺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母为让孩子摆脱患病痛苦将其抛入大海溺亡
2009年11月12日 09:02 来源:现代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岁的儿子,因为阑尾炎手术导致伤口感染和内脏发炎,父母四处求医未见好转,为了让孩子早点摆脱痛苦,更因为老家一些陈腐习俗,狠心的父母竟然把自己的亲身骨肉扔进了大海,最终造成幼儿溺亡。日前,在嘉兴海盐县打工的马某夫妇,被海盐县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7月2日清晨,海盐市民老陈和往常一样去海边晨练。他发现望海楼附近海面上有很大一块漂浮物,仔细一看,原来这是一具小男孩的尸体。老陈赶紧报了警。法医现场鉴定,男孩为溺死身亡,腹部的伤口是手术伤口。根据这个伤口,民警走访了海盐县范围内的各家医院,最后在海盐县秦山镇卫生院找到了小男孩的就诊记录。小男孩名叫小俊,今年才2岁。警察通过小俊病历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在一建筑工地上打工的马某夫妇。

  马某夫妇来自重庆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来海盐打工已经有十来年了。2007年5月,夫妇俩在海盐生下了小俊。因为打工无暇照顾儿子,出生没几天的小俊被送回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今年3月,小俊得了急性阑尾炎,急匆匆赶回家的马某夫妇在当地医院给孩子做了手术。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夫妇俩把孩子接到了海盐。没想到,小俊的伤口很长时间没有愈合,伤口感染流脓,内脏也开始发炎。

  马某夫妇带着年幼的儿子四处求医,花了数万元医疗费,几乎倾家荡产,但儿子的病情还是不见好转。医生告诉他们,小俊的病并非不能治,但病情很复杂,需要他们提供在重庆手术时医院对手术情况的描述。小俊的父亲没法提供相关材料,所以治疗被耽搁了。

  在马某夫妇的老家有一种说法,病死不治的孩子是讨债鬼,应抛入海中,让其不得超生。“孩子病得这么厉害,到处都看不好,不如让小俊早点死,也好少些痛苦。”马某想到。于是,夫妇俩抱着孩子来到了海边,由马某将小俊抛进大海。

  7月21日,马某夫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海盐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通讯员 严诉 见习记者 徐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